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网红零食翻车了!成分竟混狗食原料 陆网崩溃抵制

大陆市场热销的肠产品近日遭《央视》踢爆其肉含量极低,大部分成分都是淀粉,且所谓的肉也并不是纯粹的肉,而是“鸡骨泥”。河南1家淀粉肠工厂员工透露,其实用鸭肉更便宜,但考虑到口感和成本,最后还是选了鸡肉和鸡骨泥,而鸡骨泥大多用于宠物食品,主要来源是的边角料或吃剩的骨头。

淀粉肠遭爆混狗食原料“鸡骨泥”。(图/翻摄自微博)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热销的淀粉肠产品近日遭《央视》踢爆其肉含量极低,大部分成分都是淀粉,且所谓的肉也并不是纯粹的肉,而是“鸡骨泥”。河南1家淀粉肠工厂员工透露,其实用鸭肉更便宜,但考虑到口感和成本,最后还是选了鸡肉和鸡骨泥,而鸡骨泥大多用于宠物食品,主要来源是屠宰场的边角料或吃剩的骨头。

综合陆媒报导,《央视》315节目组对市面上多款热销的淀粉肠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这些产品的主要成分并非肉类,而是淀粉。河南1家淀粉肠工厂员工透露,他们做的淀粉肠,含肉量其实很少,主要都是用鸡肉和鸡骨泥,其实用鸭肉更便宜,但考虑到口感和成本,最后还是选了鸡肉和鸡骨泥。

更让人震惊的是,那些出售鸡骨泥的商家,居然都是经营宠物食品的,而所谓的骨泥就是一些从馊水桶里捞出来的骨头、屠宰场的边角料等,碾碎成粉后再掺到淀粉肠里,就连商家自己也说骨泥不建议人吃,烧烤都不行。此外,淀粉肠的成本也被起底,原来每根淀粉肠的成本仅5、6毛,价格却普遍要2、3元。

事件曝光后,很多街边小摊一整天连一根淀粉肠都卖不出去。(图/翻摄自微博)

事件曝光后,很多街边小摊整天连一根淀粉肠都卖不出去。面对冰冻三尺的现状,部分商家开始进行自救,有的烤肠摊主拿出了鉴定报告摆在小摊上;其中一位来自的淀粉肠商家,更在直播间做出惊人举动,他特意挂出写有“没有骨泥”的纸张,并在2小时内亲自吃了10根淀粉肠证明品质,希望大家理性看待,不要一棒子打死。

对此,网友们众说纷纭,有人说“全程观看了直播,开始3万人,后来也吃了,大家让他拍摄工厂加工车间证明清白,被他以手机等各种不卫生不方便的理由拒绝,然后人就掉到8千,然后下播了”、“确实有些商家是无辜的,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他自己吃的肯定没骨泥,卖给你的,可就不一定了。”

面对冰冻三尺的现状,部分商家开始进行自救。(图/翻摄自微博)

来源:CTWANT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