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抓捕「中植系」四大财富高管 暴雷波及众明星血本无归

爆雷已久,财富公司高管被抓。(图片:网络)

希望之声2024年3月17日】(记者李静柔综合报导) 北京警方3月16日通报,目前已对「中植系」集团所属财富公司高管等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中植系」集团因严重资不抵债,所属财富公司去年已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目前通报的是案件的最新进展,财富公司的主管多人被抓。

据陆媒报导,「中植系」的定融产品从去年中开始,出现了大面积的逾期和停兑风波,中植系资金彻底断裂。北京朝阳分局之后迅速对「中植系」所属的四大财富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第一批被带走的人员包括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总裁,创始人的亲属在列。随后有离职的高管也被相继带走。现在「中植系」四大财富公司的现任及前任管理及销售核心人员,均被带走了。

朝阳分局表示,促请涉案公司其他相关人员,主动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积极退缴违法所得,对主动退缴、认罪悔罪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也促请尚未报案的投资人,履行报案程序,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透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中植企业集团,是中国大陆第一大民营金融集团,大型,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旗下控股10家上市公司,控股或参股6家持牌金融机构,控股或参股5家资产管理公司,控股或参股4家财富管理公司,分别是恒天、新湖、大唐和高晟。创始人解直锟在2021年过世后,现流动性危机,导火线是逆势加大投资失利。

去年,中植集团才向投资者发布公开信,表示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按照中介机构模拟合并口径测算集团总资产帐面金额约人民币2,000亿元,但剔除保证金后,相关负债本息规模约4,200亿至4,600亿元,集团有重大持续经营风险。「中植系」曾想通过变卖资产,来偿还债务,但效果不佳。

今年1月,中植集团因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获北京法院受理。中植集团爆雷,进一步打击了陷入低迷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及金融市场。警方的通报,也是针对房企业最新一波的清算行动。

评论将「中植系」称为「二道贩子」,暗示其在一些金融交易中,扮演了中间商的角色。「中植系」发行的定融产品几乎没有可对应的底层资产,募资多是为了补充中植项目流动性、借新还旧。

去年「中植系」爆雷,传闻波及众多艺人,「中植系」隐秘的文娱版图也因此曝光,比如中南文化、芒果TV、博纳影业等。2021年12月,中植集团创始人解直锟的治丧委员会通知中,曾出现了一些知名影视界人士,除了他的妻子毛阿敏外,还有导演陈凯歌、演员陈红、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冬等。

去年中国知名影星与歌手汪峰突然官宣离婚,被一位圈内地大V「基金经理」人的爆料,汪峰与章子怡离婚的真正原因是,汪峰拿着章子怡的钱,投了「中植系」的信托,「中植系」爆雷,两口子亏了9位数,上亿的资金。

爆料人还提到,私募圈的人都知道,中植系爆雷导致大亏的还有其他影星,包括邓超和孙俪夫妇、已离婚的黄晓明和杨颖等等,他们都投进去了8位数以上,几千万的资金打了水漂。

在警方高喊追赃挽损的工作全力进行之中,不知道这些吃了「哑巴亏」的们,敢不敢报案?还是担心报案后,自己更是直接成了待宰的肥羊?那些被警方呼唤着要「主动投案」的涉案人员,是不是早已将赃款转移海外,远走高飞了?

—————————————————————————————————————————-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警抓捕「中植系」四大财富高管 暴雷波及众明星血本无归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