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目前各国的研究阶段都已经接近尾声,以为首的国家甚至都已经开始第六代的研发工程。然而,中共的第五代歼-35目前还仍在一团迷雾之中。近期更被美国媒体指出,在上搭载的歼-35会存在致命的缺陷,可能会导致歼-35的战斗力直线下降。也有国防相关研究人员称,中国可能还没有克服在引擎方面遭遇到的困难,且训练时间也会影响到最后战机的整体战力。

目前各国的第五代战机研究阶段都已经接近尾声,以美国为首的国家甚至都已经开始第六代战机的研发工程。然而,中共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歼-35目前还仍在一团迷雾之中。

近期更被美国媒体指出,在号上搭载的歼-35会存在致命的缺陷,可能会导致歼-35的战斗力直线下降。也有国防相关研究人员称,可能还没有克服在引擎方面遭遇到的困难,且飞行员训练时间也会影响到最后战机的整体战力。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腾讯网》军事专栏作者“嗷狼记”发布文章表示,中国的海军政协委员袁华智在今年两会期间指出,目前歼-35还没有完成最后的定型,如果开始服役会陆续公布消息。而歼-35本身是为具备电磁弹射系统的福建号航母量身订做的隐身战机,不过日前曾流传辽宁号搭载歼-35模型的照片,歼-35很有可能部署在辽宁号上。

不过《美国之音》VOA在相关报道中表示,为弹射系统设计的歼-35,在滑跃式航母辽宁号上很有可能面临起飞载弹辆与载油量不足的致命缺陷,这两道缺陷将会降低辽宁号搭载歼-35的实际战斗能力,甚至有可能无法匹敌美国的 F-35战机。但“嗷狼记”强调,也许歼-35有研发出滑跃式航母用的机种,还不必太过悲观。

网站《解放军追踪者》( PLATracker)的共同创办人、知名的国防分析师班.路易斯( Ben Lewis)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对于公布关于歼-35数据的准确性不太有信心。认为虽然中国在歼-35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中国对隐身战机的研究经验有限,与美国从冷战以来一直研发隐形战机的经验对比,歼-35很有可能无法与 F-35相比。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家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杨一逵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根据中国先前公布的资料,可能因为受到体型的限制,可能没办法像中共官方所宣传的,携带重达8吨的武器,或是8枚中远程导弹。

美媒指出,为了弹射系统量身打造的歼-35,在滑跃式的辽宁号上很有可能无法发挥全部的战力,且中共官方公布的歼-35数据可信度也不够高。图:翻摄自俯瞰全球

杨一逵另外指出,歼-35号称使用更先进的 WS-19引擎,但该引擎在2023年的报道中仍显示研发中,短短一年内是否能研发成功并克服同系列引擎的缺陷,令人怀疑。加上美国的 F-35有“传感器融合”系统,可在多个平台之间共用资料与数据,可以在更远的防区外探测、跟踪并摧毁敌机。而歼-35的武器系统、航电设备与数据链路整合是否足够成熟,则无法确定。

杨一逵表示,根据目前的公开资讯,美军飞行员的培训时数也比中国飞行员多了20%~35%,这也会直接影响战斗机的实际战力。且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隐形战机机队。从机体性能、技术成熟程度、飞行员素质到整体系统的整合程度,中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

近期关于中国歼-35的影片传出网络,影片中的歼-35,已不再有空速管,且机身涂装开始以银灰色为主。图:翻摄自浩外同学

来源:新头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