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重拳打击民营企业!证监会叫嚣要让其“人财两空”“无路可走”【阿波罗网报道】

作者: 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

哈耶克在其《通往奴役之路》中说到,“在一个竞争性的社会中,我们的选择自由是基于这一事实:如果某一个人拒绝满足我们的愿望,我们可以转向另一个人。但如果我们面对一个垄断者时,我们将唯他之命是从。而指挥整个经济体系的当局将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垄断者,是可以想象得到的”。

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近来以“欺诈发行、”为由,频频放出狠话,声称要让造假者“倾家荡产、牢底坐穿”。持续对进行实质性打击。

近几个月来,在的公开表态中,“倾家荡产”、“牢底坐穿”、“人财两空”这些狠话出现的频率极高。

证监会上市司司长郭瑞明3月1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财务造假触碰的是的底线,必须坚决打击。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郭瑞明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各地区各部门增强合力,构建打击财务造假的综合惩防体系。

大陆第一财经记者从证监会获悉,“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坚决让违法者‘倾家荡产’、让犯罪者‘牢底坐穿’、让首责首恶‘无路可走’,是当前非常明确的监管方向。”

在第一财经的报道中,证监会某负责人说的话可谓杀气腾腾,他说,“证券监管执法绝非‘罚酒三杯’,更不是‘破财免灾’、一罚了事,等待违法者的还有民事索赔、刑事惩戒等追责链条。”。他还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对恶性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刑事、民事全方位立体化打击,让“说假话”“做假账”“藏真话”的违法者遭受“人财两空”的结局。

报道称,近期包括思创医惠、起步股份、华铁股份、红相股份在内的多个“欺诈发行、财务造假”案件,都被“从严、从快、从重”进行了查办。越来越多案件依据新证券法进行查处,处罚金额相较此前大幅提升。

在此之前,证监会也多次放出狠话。

3月6日,新任证监会主席吴清在两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声称要“从严监管市场”。他还声称,“证监会将瞪大眼睛,对问题机构、问题企业强化早期纠正,对各类风险及早处置,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对重点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要重点严打,特别是一些触碰底线的,比如造假欺诈、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都要严厉打击”。

2月4日,中共证监会发文《证监会依法从严打击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宣称要让造假者“倾家荡产、牢底坐穿”。

1月份,中共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公开表示,证监会将落实好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加快完善更加严格的资本市场监管执法体系,特别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防假打假制度机制,对于欺诈发行等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重拳打击,让其“倾家荡产、牢底坐穿”。对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一体追责,让其痛到不敢再为。

那么,中共为什么要如此强力打压民营经济呢?

在其《通往奴役之路》中说到,

在一个竞争性的社会中,我们的选择自由是基于这一事实:如果某一个人拒绝满足我们的愿望,我们可以转向另一个人。但如果我们面对一个垄断者时,我们将唯他之命是从。而指挥整个经济体系的当局将是一个多么强大的垄断者,是可以想象得到的”。

对于中共来讲,这是其梦寐以求的目标,让所有人成为它真正的奴隶。但是对于无数的中国人来讲,那实在太可怕了。

因为《通往奴役之路》书中说,”它会有完全的权力来决定给我们什么和按照什么条件给我们。它将不仅决定可供支配的商品和劳务是什么以及数量多少,而且,也将能够决定这些商品和劳务在各个地区和集团之间的分配,并且,只要它愿意,它也能在人们之间实行它所喜欢的任何程度的差别待遇。

对于这一点的可怕程度,想想中共在疫情期间的极端防疫管控就知道了。

原文链接重拳打击民营企业!证监会叫嚣要让其“人财两空”“无路可走”【阿波罗网报道】,来源:阿波罗网记者秦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