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事故与东部战区有关?网络爆料极惊人

希望之声2024年3月19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上周发生在北京燕郊的爆炸事故,从事发到报导都充满悬疑。3月18日,海外更爆出让人惊掉下巴的传言,指这起事故与有关。

中国赵兰健在社媒发文说,从一个可靠的朋友处传出不可靠的消息说,东部战区试射东风17导弹失败,导弹砸到燕郊,就是这次爆炸。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赵兰健说,从现场视频看,大楼上半部分损坏更严重,似乎确实是从楼顶爆炸,否则如果是地铁下爆炸,地面应该有坑,大楼一层应该也被破坏,但事实不是这样。

另外,曾说爆炸当量相当于100公斤TNT,赵兰健认为,这个说法是刻意的,凤凰网和凤凰系里有几位军方出来的老总和高管,因此军方经常给凤凰卫视放一点信息。

这个消息过于匪夷所思,大批网民表示难以相信,赵兰健用自己的经历分析说,北京安检相当严厉,自己有一次从坝上回京,在安检口堵了5个小时,检查员连驾驶座底下都看一遍,行李箱都要打开,人人登记身份证,100公斤TNT火药又是如何运进北京?

不过,也有网民不仅相信,还更进一步猜测说,「也许不是试射失败,就是往北京打的,被拦截了」「最近被整得够呛,不排除报复给北京来一发飞弹,可惜导弹有偏差,墙国制造太掉链子。」

以上传闻当然无法证实,它之所以迅速热爆网络,也是因为中共黑箱作业,有关燕郊事故的官方报导严重失真,无法取信于民。另外,从中共党魁去年清洗火箭军开始,确实越来越乱。二十届三中全会一直没消息。刚刚结束的中共全国两会居然没有安排人事议程,导致新外长王毅、新防长董军都没能按照惯例兼任国务委员。总理记者会也被取消。在两会闭幕式上更罕见出现习近平疑似因工作报告内容不妥训斥的一幕。

资深媒体人颜纯钩发文说,按中共惯例,所有党内斗争问题都要在党代会与两会前内部搞定,保证会议滴水不漏,上次胡锦涛被当众架走,以及这一次赵乐际被当众训斥,是违背中共惯例的,习近平一切随心所欲固然很过瘾,但中共的威信就这样流失殆尽。而这些还是表面,内在实质是高层矛盾正在深度激化,激化到无法掩盖,索性就表面化,让各级官员知道路线斗争白热化,要循规蹈纪,不要踩政治红线。

暂时无法确定燕郊事故是否确实涉及军事失误,或军方政变。未来中共东部战区是否有人事异动,值得关注。但无论如果,这个消息能在网络流传,似乎证实民间感受到中共政坛的动荡不安。

相关视频:耸人消息:东部战区涉入燕郊大案?他提疑点:TNT如何进京?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燕郊事故与东部战区有关?网络爆料极惊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