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降价抢跑!几月跌百万,业主大哭;老牌铁杆都撤离::不舍中国,失整个世界

降价抢跑!几个月跌100万,业主扛不住倒地大哭彭博:中国8万人全球最大光伏企业计划大裁员的未来!老牌铁杆都撤离了:“今天不舍离开 明天会失整个世界”处罚出炉, “吃相难看”!李强“新三样”能救中国经济吗?经济前景不确定,工资增长大幅放缓

日前社交媒体热传一条视频显示,一业主刚买不久的房子,跌了100万,正倒地大哭,让人心酸。

中共总理李强称电动汽车、太阳能和锂电池为中国经济新三样,期望能借此拯救中国经济,不过却传出全球最大的光伏企业中国隆基裁员8万人的消息,这或许只是李强的一厢情愿。

此外,也有分析认为,新三样对内需拉动不明显,而且国际地缘政治恶化,出口受阻持续发酵。

美国就业市场竞争加剧,工资增长停滞,甚至出现下滑。

中国经济的未来在哪里?老牌铁杆都撤离了:“今天不舍离开中国,明天会失整个世界!”

降价抢跑!几个月跌100万,业主扛不住倒地大哭

来源“中产先生”的网络文章称,日前社交媒体热传一条视频:南京某楼盘刚买几个月跌了100万,业主崩溃在售楼处倒地大哭,口音听起来好像是皖北的,大意是:降了100多,我本来也不知道,今天刚过来。

挺悲催的,估计是刚从老家回南京,得知刚买的房子降了100万,瞬间崩溃了。

关于售楼处崩溃大哭,我印象里还有一个,是2017年成都限购之后:因为限购,一味购房者失去购房资格在售楼处崩溃大哭,她哭的内容很清晰:我要房子,我要家,没人管我们了,成都不要我了。

2017年,买不到房子而崩溃痛哭;

2024年,买到了房子而崩溃痛哭。

短短七八年的时间,我们好像经历了一个房地产周期。

当时的成都和南京都是炒房的当红炸子鸡,为什么现在成都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南京已经降价这么厉害了?

可能成都辐射的是整个大西南,而南京辐射的只有皖北。

但好像没那么简单。

看下2月份南京数据:销售面积:二手住宅成交4589套,环比下降42.7%,同比下降41.2%。

销售价格:新房价格环比下跌1.1%,同比下跌4.8%;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8.7%。

量价齐跌。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特别是量看起来下降很大,估计跟去年小阳春太猛有关,但是价格下降就不能用基数来比较了。

大家知道,去年的时候,南京率先全面取消限购,当时大家对楼市还是抱有希望的。

可是半年过去了:房价非但没有涨,反而直接崩了。

最担心的情况发生了:多数人把限购当成是救市大招,但是也有人把限购当成是楼市最后的心理支撑,一旦这个最后的遮羞布揭开之后,万一楼市救不起来,大家的心理会崩掉,市场的信仰也没了。

现在这种动辄百万的降价幅度,好像就是信仰没了。

今年,一线城市纷纷松绑限购,本周杭州也扛不住全面放开二手房限购,全国楼市的遮羞布都要揭开了。

昨天,统计局公布了前两个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楼市数据如下:开发面积降9%,新房销售面积降20.5%,新房销售额降29%,库存增长15.9%。

一句话:经济在逐步复苏,只有房子跌跌不休。

另外,统计局的数据没有公布二手房数据: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同比全部下跌,交易量稳步回升。

还是降价抢跑啊。

不乐观。

就这样。

今年不得已的大招。

去年,三驾马车熄火,今年,连续除了三个政策:城市更新、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堪称拉动经济的三板斧

彭博:中国8万人全球最大光伏企业计划大裁员

彭博社于周一(3月18日)援引了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隆基绿色科技能源有限公司(Longi Green Technology Energy Co.隆基绿能)计划裁员多达30%,该公司去年最高峰时员工总数约为8万人。由于计划尚未公开,这些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隆基绿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硅片厂商。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光伏行业供给端产能1003GW,而市场需求约550GW,产能规模超出市场需求近一倍。

隆基绿能的股价已从2021年的峰值下跌了约70%,仅在2023年该公司市值就蒸发了2千多亿人民币。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公司内部对普通员工失业的担忧日益加剧,公司去年年底已关闭员工可以查看员工总数的这项内部功能。

中国经济的未来!老牌铁杆都撤离了:“今天不舍离开中国明天会失整个世界”

周一,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发文称,友人转来一段文字,也可以窥见中国经济的现状和前景。前天一位在丹麦供职的朋友回国来上海出差。在他歇脚的酒店对面一家咖啡馆大家一起聚餐聊聊,他这次带了几个下属来上海办件事,就是把临港的西门子卖给一家国企。

走的不仅仅是一家西门子,以前靠西门子吃饭的一批上下游供应商共8家外资企业都尾随西门子一同撤走了。

西门子的质控原则就是绝不用中国本土供应商的替代部件,所以一家西门子带来了一条外企产业链供应链。

西门子在临港工厂的成品直接从洋山港海运,以前通往港区的公路大道上集卡川流不息,码头货柜堆积成山,一眼望不到尽头。

今天,路上一辆集卡都没有,货柜场是空的,洋山港看不到作业,几乎废了。

西门子耕耘中国近四十年,与中国官场关系很深的,几乎垄断了中国政府项目,再由西门子发包给其他德国企业,对此德国议会曾经发起过对西门子的不法经营指控和调查,就像这样的欧洲老牌铁杆户都撤离了。

他说出促使西门子做出断链脱钩痛苦而重大的决定的几件事,一是2022年上海封城,二是俄乌战争和哈马斯袭击事件后,世界局势发展不利于所有在中国经营的产业了,一方面这个政府部门的人已无法正常理性沟通,另一方面今天不舍得离开中国,明天就会失去整个世界,所以西门子砸锅卖铁坚决拔腿走人。

恒大处罚出炉,中共“吃相难看”!

中国证监会以恒大造假为由处罚41.75亿,处罚许家印4700万,并终生禁止进入证券市场。

名为“LT视界”的X账号发帖提出三大疑问。1)证监会知道什么时候恒大造假?香港法院2021年就接到相关追捕,证监会2021年却仍在帮助恒大“解困”。

2)哪个会计师事务所帮恒大造假?这么重大同案被搁置过,实在不应该。

3)恒大在清盘阶段,债权人都难以追究债权,证监会突然减刑,是否有抢钱之嫌?

有X平台网友对上述质疑也表示赞同。

人民报背书是哪一年啊,不是也该摇一摇。”

“作为一个忠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优秀夜壶,恒大被完成最后阶段的敲骨吸髓后,终于到了垃圾时间:作为物资回收的夜壶交了最后一笔党费。”

“中共的奸诈腐败可见一斑,眼里只有钱,吃超相难看。”

李强“新三样”能救中国经济吗?

中共总理李强最近表示将加强光伏发电和风电水电等项目,并指出中共“新三样”——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和锂电池的出口去年增加近30%。

李强说,中共的“新三样”——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和锂电池出口增长近30%。对应“新三样”的是过去作为中共出口支柱的“老三样”:服装、家电和家具。

中共官媒称“新三样”带来的“外贸结构优化”相对于劳力密集型的“老三样”是“产业升级的外在表现”。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研究员兼中共项目协调员黄天磊对美国之音说,中共一再强调“新三样”对出口的贡献增加,其实是因为“新三样”在中共境内的需求不大。

他说,中国经济增长的动机来自于内需,也就是国内的投资和消费,但“新三样”不满足这两个条件。因此,“新三样”实际上对中共整体经济的贡献不大,也起不到好转作用。甚至它在中共出口总额中的占比其实也非常小。

“新三样”2023年合计出口1.06万亿,在全年出口额23万7,726亿元中,占比约4.4%。

黄天磊说:“‘新三样’这三个领域生产的这些产品没有办法通过内需被消化,所以只能从国外的需求中找出口。这其实也反映出中共内需比较弱,有需求不足的这样一个问题,这是中国经济当中,我认为最大的一个痛点。”

中共官媒称中共的出口从劳力密集的“老三样”发展为“新三样”是“产业升级”。美国学者谢田表示,实际上这并非是中共选择从老三样“升级”到新三样,而是服装、家具、电器等国际资本和订单,很多已经转移到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世界供应链已经在重组,而中共的巨大劳动力很多失去了岗位。

谢田说:“‘新三样’的这些产品,实际上我还看不到可以有足够的市场和足够的需求,来带来足够的就业,来满足‘老三样’去掉以后留下来的那些空白。‘老三样’实际上是相当劳动力密集型,而‘新三样’恐怕雇不了那么多人,所以不会解决中共就业难的问题。”

黄天磊说,尽管目前看来“新三样”对中共出口有贡献,未来能否维持下去还是未知数。“新三样”的出口有许多不确定性,当中地缘政治是主要因素,外国市场对中共这些领域的出口政策一旦改变,例如实施反补贴、反倾销调查,将会对“新三样”出口带来巨大挑战。

谢田表示,中共一旦面临制裁,销售渠道和供应链将马上中断。西方的供应链也正在积极与中共脱钩以减少风险,不愿意在涉及国计民生的能源上依赖中共这个“不可靠的供应链的伙伴”。

经济前景不确定,美国工资增长大幅放缓

ZipRecruiter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2000家美国公司中,近一半的公司表示某些职位的薪酬有所下降。

求职网站Indeed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美国工资增长大幅放缓,并且越来越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Indeed上列出的招聘广告的薪资显示,2月份薪资与一年前同期相比增长了3.3%,而在2022年初,工资同比增长达到9.3%。

“下降的速度令人震惊”,Indeed北美经济研究美国总监尼克·邦克(Nick Bunker)告诉BBC,“现在雇佣方的竞争减少了,因此提高工资的需求也降低了。发布的职位大幅下降,而工人供应却增加了”。

虽然薪酬降低范围广泛,但在低工资行业降幅最为明显。该群体的工资增幅从2022年初的12.5%降至今年2月份的3.4%。

相比之下,2月份,高薪员工的工资增幅从8.2%的高位下降至2.6%。对于中等工资工人来说,同比增长率已从峰值8.5%降至3.9%。

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面对更高的利率和顽固的通胀,劳动力市场开始疲软。新年伊始,就出现了一波引人注目的裁员潮,而且裁员名单与日俱增。许多大公司,如Alphabet、亚马逊、美国航空、花旗集团、Snap和UPS都在裁员公司之列。

原文链接降价抢跑!几月跌百万,业主大哭;老牌铁杆都撤离::不舍中国,失整个世界,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