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激战!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综合路透、《独立报》等外媒报道,区21日清晨5点左右响起空袭警报,不少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冲向邻近的寻找掩护。有当地目击者指出,好几枚遭到拦截,撞成火球划破天空。流出的画面则显示,市区传出巨大爆炸声响,直到清晨6点10分才解除警报。

今(21)日清晨再度朝首都基辅发射飞弹,这是相隔44天以来,基辅再次遭到空袭,31枚俄军飞弹全数遭到击落,目前已知造成10人受伤、多栋建筑物毁损。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综合路透、《基辅独立报》等外媒报道,基辅市区21日清晨5点左右响起空袭警报,不少居民从睡梦中惊醒,冲向邻近的地铁站寻找掩护。

有当地目击者指出,好几枚飞弹遭到防空系统拦截,撞成火球划破天空。社交媒体流出的画面则显示,市区传出巨大爆炸声响,直到清晨6点10分才解除警报。

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通讯平台Telegram上表示,飞弹碎片掉落在市区多处地方,击中公寓大楼、幼稚园、商店和停车场,造成维亚托申斯基区(Sviatoshynskyi)4名居民受伤,另外在舍甫琴科区(Shevchenkivskyi)也有6人受伤。

基辅上一次遭到大规模空袭是在1月底。根据乌克兰空军通报,俄军连夜出动“匕首”(Kinzhal)弹道基辅,军方也警告全国各地都可能面临飞弹攻击。

俄军2月占领乌东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后,军队士气大振,总统普京指示进一步推进战线,国防部长萧伊古20日更宣布,将在今年扩大军队规模,以扭转战争局势。

乌克兰首都基辅21日凌晨遭到俄军大规模空袭。(图/美联社)

俄罗斯21日清晨朝基辅发动大规模空袭,飞弹碎片撞击地面留下巨大坑洞。(图/美联社)

来源:中时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