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危机全面爆发 分析指后习时代或到来

希望之声2024年3月21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中国社会危机正在全面爆发。有分析认为,后时代很快开启。

3月19日一天内,北京、浙江省台州市、辽宁省沈阳市发生三起故意撞人事件。前人赵兰健议论说,这个全球最大力度维稳、对人民最严苛的国家,已经进入恶性社会治安事件井喷状态,爆发全盘社会危机。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国内有人总结中国现状说:孩子们在杀人,青年们在开车撞人,成年人在攻击矿泉水,2024年的夏天,一言难尽。独立学者吴祚来评论道,是老贼们绑架了所有中国人,问题出在他们身上。

除民间外,中共政坛也不平静,具体信号包括,军队大批将领被消失,两会期间传出黑色轿车冲击新华门事件,习近平当众训斥人大委员长赵乐际,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讲话被全网删除,等等。

因此,习近平在两会后于18日到湖南省长沙市考察,第一站就选择母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还参观毛泽东读书时的宿舍和床位。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认为,习近平是因为遇到普遍质疑,因此想靠毛这张大旗来来巩固自己的权位。

在这种背景下,20日发表未普评论,列举4种迹象,认为中国政局的突变时刻似乎正在逼近,发生脆断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未普提出的4种迹象包括,党魁习近平的统治趋于灾难性的大倒退,目前是外行领导内行,党凌驾于政府,习凌驾于全党,把中国带回毛泽东时代,导致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全面溃败;中国朝野积极与消极的各种抗争在迅速增加,人们的强烈不满正累积成高压锅效应,一旦碰上「豁出去」的社会情绪,高压锅会随时爆裂;军中对习的不满不是在减少而是在增加,党内人士感到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都在为自己找退路。最后一个迹象是,事件频繁发生,过去总说中国的转型依赖于黑天鹅或黑犀牛事件,但是现在看到的不是一只黑天鹅,而是一群黑天鹅,覆盖经济、金融、农业、供应链、地产、外交等等各个领域,这些随处可见的黑天鹅,有可能导致中国的突变时刻骤然降临,甚至发生中共体制的突然脆断。

未普总结说,人民不满越高,习就越收紧对人民的控制;习越是变本加厉地镇压,人民就越是忍无可忍,如此循环往复,中共体制发生脆断的可能性就越来越高,后习时代可能会突然到来。

相关视频:北京车祸 习访湖南毛母校 分析:政局突变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中国社会危机全面爆发 分析指後习时代或到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