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辉在美认罪供出中共官员 当年能从「天上人间」逃命因有杀手锏

曾经的「」老板。(图片:网络)

希望之声2024年3月21日】(记者李静柔综合报导) 中国富豪覃辉近日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罪,承认自己以他人名义的政治献金、移民欺诈和制作虚假件等罪名。他因为认罪,在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协议中,原来可能最高27年的刑期,被建议下调为6个月。而覃辉也同意放弃美国合法永久居民身分,并接受被遣送到美国以外的国家。

覃辉认罪 供出

覃辉今年56岁,在纽约曼哈顿和长岛拥有居所,自2023年10月2日被捕以来,一直被监禁。根据法庭文件,他承认自2021年起,利用财富招募等方式,利用他人名义,向包括竞逐纽约市长的民主党人亚当斯(Eric Adams)等政客和组织,做出非法政治捐献,总计11,600美元,规避法律限制,和隐瞒资金来源。亚当斯在当年的选举中胜出,成为纽约市有史以来第二位非裔市长。但他因涉及接受非法接受境外政治献金,不断被联邦调查局调查,和覃辉两案互相牵扯出提交虚假的竞选申报。

覃辉还承认,在2019年申请美国合法永久居留身份时,做出过虚假陈述,谎称从1995年以来,从未使用过化名。但他早于2008年,就已获得一名官员提供的假身份证明文件,以「李木林」(Muk Lam Li的音译)作为化名,为此他花了10万元(未知币种)。他表示自己知道在使用别名是违法的,但他仍然使用李木林的身份文件,从中国前往、欧洲和台湾。在2017年9月到11月期间,他还用李木林的名字,从香港银行帐户电汇500多万美元到美国的一个银行帐户,据悉可能是他第二任前妻的帐户。另外,他还在2018年至2019年以李木林的身份,取得香港身份证及特区护照。令他在香港或拥有「李木林」与「覃辉」两个合法身份。在2018年6月8日,从香港返回纽约的覃辉,在肯尼迪机场入境时,携带的就是一张印有他本人照片和李木林别名的香港身份证。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覃辉神秘背景

覃辉背景神秘,生于北京普通家庭,在重庆求学其间,结识了首任妻子、前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太太林佳楣的侄女林菁。他曾表示自己与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女婿刘亚洲接触比较多。1999年,从覃辉能够买下北京夜总会「天上人间」开始,一步步从空手白狼成为资本大佬,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来自林菁和李家的支持。

2003年,35岁的覃辉身价已经达到了几百亿,一度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他的名下有三家港股上市传媒公司、一家A股上市通讯企业和北京顶级夜总会「天上人间」。同时他也是北京新天地东魅酒吧的老板。在北京、上海等地还拥有星美传媒等几十家传媒公司,因此又被称为「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

然而林菁因病去世后,据知情人透露,覃辉并没有按照李家的要求安分守己,他忍不住拈花惹草,曾对一位香港女星大献殷勤,还到处惹事生非,与李家的关系也就渐行渐远了。李家要求覃辉不能再娶,他后来还是娶了2002年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的冠军刘多。

「天上人间」逃命杀手锏

「天上人间」夜总会曾经是京城达官贵人的销金窝,长年被指有「有偿陪侍」服务。这里所有东西都是进口的,连水果、酒杯也不例外。当然来这里消费也是最高的,客人非富即贵。在这里工作的女生,不仅要年轻貌美,还必须有大学文凭。她们会被定期培训和考核,要求人美会玩,还要懂外语经济,和文化历史等。

然而好景不长,覃辉开始遇到麻烦。他的两大金主,中国建行原行长张恩照和首都机场原董事长李培英,相继落马。后来李培英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张恩照被判刑入狱15年。2005年覃辉因涉及张恩照案,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同年亦淡出「天上人间」的经营,翌年获免于起诉。此外「天上人间」的首席花魁梁海玲在那段时间,也被人在家里杀死了,死状相当惨烈。这桩凶案的发生,也给覃辉带来了很多困扰。

覃辉之所以全身而退,是因为他交出了「天上人间」的内部录像。据知情人透露,覃辉当时为了活命,向中纪委人员交出了他的杀手锏——「天上人间」的内部录像数据。这些数据录尽了一些中共权贵、甚至一些军方人物在「天上人间」的恣意丑态,当然里面也有中纪委、监察部的大小头目。

覃辉是中国公民,在美国进行非法政治捐款,隐瞒捐款的真实来源。利用假身份获取假签证,进入美国,并进行虚假陈述。这些都是美国的联邦重罪。对他的刑罚怎么就从27年减到6个月了呢?这次覃辉又向美国检方交代了什么?是否又拿出了同样的杀手锏?

—————————————————————————————————————————-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覃辉在美认罪供出中共官员 当年能从「天上人间」逃命因有杀手鐧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