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任三天 记者即甩出一道难题 中共外交发言人林剑尴尬了

上任之初便出糗 新发言人林剑留学不会说丹麦语。图为林剑(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4年3月22日】(记者李慧综合报导) 刚上任3天的新闻司副司长林剑被问及是否会说丹麦语时「打太极」,表示私下交流。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引发嘲讽。

在3月21日的中共例行记者会上,一位记者向林剑提问:「我看了你的简历,你在丹麦上过大学。我想问一下,你会说丹麦语吗?」

对此,林剑没有直接回答。他先是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然后低头似乎是想了一下,随后说,「谢谢你对我工作经历的关心,我想以后我们有机会可以在会后交流,好吗?」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对此有网民在X上留言说,「会就会,不会就不会,这有什么好隐藏的?」

但大多网民认为可能是林剑不会说丹麦语。

绝大多数学历都是造假」,「笑得这么勉强,估计是真不会」,「正常人的反应是这个时候最少会用一句丹麦语向对方问候,这孙子明显不会」,「尴尬死了 脸竟然没红」,「他完全可以用丹麦语回答这句话,在翻译一下」。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虽然丹麦的官方语言是丹麦语,但大多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丹麦高校也不要求教学使用丹麦语,因为很多教授也不是丹麦人,所以不讲丹麦语。

据维基百科,林剑1977年出生于湖北武汉,1995年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院,1999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同年进入工作,并选派赴丹麦留学,后调任中共驻丹麦大使馆政治处。此后,历任中共驻波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外交部欧洲司参赞,2020年至2024年,任新疆建设兵团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2024年3月,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外交部发言人。

3月18日,林剑在其首次记者会上便对台湾问题发出战狼言论。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刚上任三天 记者即甩出一道难题 中共外交发言人林剑尴尬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