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上海真歇菜了

作者: 暴走的段公子

2024年的十大怪象:一、白领开始带饭了。

段育文说他们公司楼下原来有个日料店,中午卖四五十块的定食,今年卖不动已经关门了。很多人上班提个袋子,一问都是带的饭,中午在公司用微波炉热一下,然后吃。

二、群里没人讨论跳槽了。

以前段育文的兄弟群、朋友群中,大家经常热烈讨论跳槽、加薪、换工作,但今年他一条信息都没有看到。反倒经常有人说,“今年什么活动都别喊我”,“今年我要多加班,先保住工作”。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三、卖不动了。

上海二月二手房只成交了6800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633元,成交价较上个月下降了9%。

四、市中心的商场也关门了。

以上海核心商圈徐家汇为例,开了30年、是上海少数高端商场的太平洋已关门。

五、租金白送。

一位在上海从事租赁业务的朋友告诉段育文,现在很多园区,只要你付物业费和就行,租金基本上是送的。不仅是上海,北京的商办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六、打车很方便,还能打到

即便在上下班的高峰期,打车也是秒接单。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基本都要预约和排队,但现在接单很快,而且经常会用便宜的价格打到豪华车。

七、外卖送餐的速度极快。

段育文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要么是点外卖的人少,外卖单烧;要么就是外卖员太多了,很多人没工作,先送个外卖过度,导致高峰期送单也很快。

八、每天接到的贷款电话比以前更多了。

去年段育文每天接一到两通贷款电话,今年过完年数量最少翻了4倍,一天八到九通电话。

九、讨论的人基本为零。

现在大家讨论的最多的是卖房子。

十、越来越难看到了。

以前上海的老外满大街都是,高峰时期上海有100多万老外,但现在就算是外滩和步行街,老外也是少的可怜。两个原因,一是2022年居家办公伤了很多老外的心,二是现在外企投资少了,很多老外也就撤了。

2024年,上海真的变了。

来源:微信视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