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受害者”忽从尸体袋中钻出来抽烟!莫斯科恐袭诡异…

正文之前先声明以下两点(可绕过):一、向这次中所有无辜遇害的平民表示哀悼。借用我奶奶的生前时常说的一句话“他们都是有‘家儿’的……”,我无法想象他们家人的感受。

二、由于本人能力有限,无法求证所有素材,只能在有限的甄别能力之内,稍作筛选。如果事后证明是虚假素材,并非我所希望。理论上来说,时间越久,去伪存真的概率越大,但是我想十年后或者一百年后我再发这些、估计大家也没兴趣看了。

所以,还请那些存有“务必发布绝对真实信息”要求的朋友移步别处,比如央视等等。

正文

(先说明一下:我认为最大的疑点不在这两条“花边儿”新闻里,而在文末。)

目前的后续“花边儿”新闻里,有两个传的比较厉害……

一个是“受害者”忽然从尸体袋中钻出来……

一个是俄罗斯宣布抓住的四名人,有两人被官方证明还在塔吉克斯坦国内……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1、尸体抽烟

可能最近大家对“哈马斯”们过于拙劣的演技(还有太不走心的道具)已经有点儿没啥兴趣了,俄罗斯案里也出现了如下的故事。

事件是一段视频(不知道何时能传播到微信世界),是在一个放满“受害者”尸体的房间地板上,一具“尸体”估计是烟瘾犯了、于是从尸体袋中钻出来,开始抽烟……

我就发几个截图吧:2、“塔吉克人”还在塔吉克

刚开始,我是在推特的几个中文账号下看到了一张这样的截图:Image

但是由于这来自于“可信度十分捉急”的“推特中文世界”,我就没敢信(你尽可以说这是“歧视”,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不解释了)。

随后,我查了查,就陆续看到了其他语言包括英文资讯。

贴一张露脸比较多的截图:这张截图里的英文内容,基本与上一张截图里微博中的中文内容雷同,就不翻译了。

后记

从我个人的直觉来说,由于事关俄罗斯这样一个国家(你懂的),很多事情扑朔迷离,所以——

我转发的上述两个事件,最终被证明是“谣言”的可能性,我觉得并不小。

不过现在又以下两条综合各类资讯的观点,我认为是比较靠谱的——

1.方面反复声称负责

目前的几轮资讯下来,结果是:ISIS方面反复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然后俄罗斯方面就是不承认是ISUS干的!

我估计这也是ISIS方面没有想到的……

特别是,如今推特上大量“恐怖袭击现场,作案凶手与ISIS联络接受指挥与部署”的视频大量出现,似乎已经有些“坐实”的味道,不知俄罗斯方面后续会如何应对。

2.凶手素养与“口供”对不上

目前综合各类资讯,最大的疑点在于:一方面,从现场视频来看,作案凶手无论在战术素养、战术配合、技术手段,甚至默契程度来看,完全是训练有素、而且长期在一起进行训练(甚至实战)磨合的人员。

另一方面,从俄罗斯方面公布的嫌疑人口供来看,这几个人就是素未谋面、为了区区小几万就出来卖命的“半文盲”。

这个“矛盾”,其实是目前最大的疑点!

2024年3月24日

手机敲字错字海涵

来源:晨汤暮酒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