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高调露面 习近平亲自安排入局?

希望之声2024年3月25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最近对的宣传活动,再度引起彭丽媛在中共党魁身边扮演什么角色的讨论。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3月24日世界防治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罕见地在官网首页,发布图文与影音报导,宣扬彭丽媛20日在湖南长沙调研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

时评人陈破空在直播中分析说,官方报导称彭丽媛「听取…」「了解…」「看望慰问…」,这些都是对领导人的用词;官方发布的照片上,彭丽媛也是摆出领导人的姿态,与周围陪同官员保持一定距离,甚至彭丽媛的穿着也是相当正规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衣着;陪同彭丽媛的官员也相当高阶,出动了湖南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以及国家疾控局局长。

此外,虽然彭丽媛这次活动是以世卫组织亲善大使的身分,但世卫并没有委托她做这次调研,从党媒报导看,在3月18日至21日间正在湖南,先后到长沙、常德等地,彭丽媛应该是陪同习近平一起到长沙,然后由中共安排单独进行这次考察调研。

今年1月24日彭丽媛曾单独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夫人米尔济约耶娃。这也是罕见的,中共党魁的夫人很少会单独会见外宾。

认为,中共高层释放的信号已经非常强烈,中共委员有24个,双数不便于表决,而且政治局委员历来会有一个名额给女性,现在却没有,陈破空认为,习近平从中共就开始安排,给彭丽媛留了一个政治家委员的位置,从二十大之后,彭丽媛单独的活动就越来越多,可能就是为安排彭丽媛进政治局做准备。

上个月自由亚洲电台在分析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为何迟迟不能召开时曾提到,除涉及秦刚、李尚福等人事问题之外,彭丽媛也可能是原因之一。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在报导中说:「外面有传(习近平)想将彭丽媛加入政治局」,如果是这样,这个安排要经全会通过。

习近平近年来的政策路线越来越像,这也让外界更容易接受彭丽媛可能效仿江青从政这个猜测。甚至有传闻说,不排除习近平安排彭丽媛接班。不过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认为,彭丽媛接班这个猜测太离谱,当年毛岸英因为蛋炒饭死在朝鲜之后,中共的家天下就无法延续了,毛泽东毛想传位给江青或者毛远新,但都办不到,毛泽东一走,毛家人马上被剿灭,现在习近平也没有能力传位给老婆或给孩子,「完全没有这个可能性。这只不过是谣言」。

 

相关视频:习接班人是她?他:完全不可能;美军加沙行动暗备战台海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彭丽媛高调露面 习近平亲自安排入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