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惊曝!数据显示 中共仍在疯狂抢购

阿波罗网李冬琪报道/尽管受到西方芯片设备出口禁令影响,今年1-2月仍从进口32台曝光机,跟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额成长256.1%。于此同时,3月27日,荷兰首相吕特访问北京,并与中共会晤,路透社报导,预计这次会谈将聚焦在阿斯麦是否会获得的许可,以继续维护其已出售给中共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先进设备。

阿波罗网李冬琪报道/尽管受到西方芯片设备出口禁令影响,中共今年1-2月仍从荷兰进口32台曝光机,跟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额成长256.1%。于此同时,3月27日,荷兰首相吕特访问北京,并与习近平会晤,路透社报导,预计这次会谈将聚焦在阿斯麦是否会获得荷兰政府的许可,以继续维护其已出售给中共价值数十亿欧元的先进设备。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2024年1-2月份,从荷兰进口金额10.57亿,年增256.1%,进口32台。其中,1月进口金额6.66亿美元,年增522%,进口20台;2月进口金额3.9亿美元,年增105.9%,进口12台。

以数据分析,进入2024年,中国从荷兰进口曝光机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但较上一季则明显下滑。前两个月中共对荷兰曝光机进口额与去年12月相比减少44.8%。

中媒芯智讯报道,以中国境内分注册地进口情况看,2024年1-2月,进口曝光机共有9个省市,其中进口量前5名分别是上海(3.03亿美元)、北京(1.45亿美元)、山东(1.31亿美元)、四川(1.31亿美元)及广东(1.17亿美元)。

据集微网解读中国曝光机从荷兰进口的情况,自去年5月份起从荷兰进口曝光机每台均价1000万美元,到每台增长至3000万美元,2024年前两个月均价保持在3000万美元以上。

在2023年6月,荷兰政府宣布芯片设备出口管制禁令,根据出口法规,因此自2024年1月1日起,将无法取得出口许可证。在2023年下半年,从荷兰进口的曝光机金额呈现爆发式成长。不过,目前的设备在现有许可证到期后将受到荷兰的出口限制,而其中许多许可证将于12月31日到期。

(曝光机示意图)

原文链接惊曝!数据显示 中共仍在疯狂抢购(图),来源:阿波罗网李冬琪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