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惊爆!万科深度参与中共这场游戏 将付出生命为代价?

就这样的数据来看,有收敛过吗?有真的为了所谓的“活下来”,而小心谨慎,保留,不参与争夺的游戏吗?没有!所以,万科为什么不能死?它既然深度参与了争夺地王的游戏,它就应该死。其它争夺地王的企业,包括闽系的全部商,都已经全部死光了,万科为什么不能死?死,就是它们为了争夺地王,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来说一下,为什么万科这种所谓的“优等生”,也会陷入现在这样等死的局面。

万科在2018年初,喊出了活下来这句口号,看起来好像对于行业风险,有着特别的认知似的。不过,从2018年到2021年,中国市场最显著的特征是什么?是地王频出!每一家地产商,都在疯狂的拿地,买地,抢地。在老百姓这一头感受到的是房价的疯涨。不过在金融端,感受到的,是地价的飙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为了假装控制地价,当年的地方政府装模作样的搞出了很多奇怪的招数,比如到了地价上限之后就竞拍保障房,这些保障房也是要移交给政府的。这种搞法最常见。还有先竞地价,然后投技术标竞争技术方案的玩法。后来就是集中拍地,一年只拍两次地。

在这个每一块地都是地王的时代,万科错过了吗?万科没有参与吗?万科保持谨慎小心了吗?

没有!

就在2018年,万科的拿地金额1233亿,位居全国所有地产商的第一名!此后的每一年,万科都是地王之王,每一年的拿地金额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并且万科还将拿地权限下放到区域,区域又下放到城市公司,城市总自己就能决定以什么价格拿地。于是,结果就变成了,只要他们看中的地,全都会不计成本的拿下来。2019年是万科最疯的一年,拿地金额高达1630亿。此后的新冠期间,万科依然牢牢的坐在拿地榜的前三名,2020年1274亿,排名第二。2021年1349亿,排名第二。

就这样的数据来看,万科有收敛过吗?有真的为了所谓的“活下来”,而小心谨慎,保留现金流,不参与地产商争夺地王的游戏吗?

没有!

所以,万科为什么不能死?它既然深度参与了争夺地王的游戏,它就应该死。其它争夺地王的企业,包括闽系的全部地产商,都已经全部死光了,万科为什么不能死?死,就是它们为了争夺地王,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我来说一下,为什么万科这种所谓的“优等生”,也会陷入现在这样等死的局面。
万科在2018年初,喊出了活下来这句口号,看起来好像对于行业风险,有着特别的认知似的。不过,从2018年到2021年,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是什么?是地王频出!每一家地产商,都在疯狂的拿地,买地,抢地。在老百姓这一头… pic.twitter.com/Cn5PnolFV1

— 老蛮频道 (@laomanpinda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rch 28, 2024

来源:老蛮频道X平台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