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Mate 60 Pro热卖没用?中芯获利惊人腰斩 陆晶圆代工双巨头落难

旗舰手机Mate 60 Pro采用中芯7奈米制程,显示大陆自主目标上取得进展,但及华虹公布营收均出现大幅下滑。

中芯公布财报数据不佳。(示意图/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5G旗舰手机Mate 60 Pro采用中芯7奈米制程,显示在半导体自主目标上取得进展,但中芯国际及华虹公布营收均出现大幅下滑。

综合陆媒报导,中芯财报资料显示,2023年全年营收63.22亿、年减13.1%;净利润9.03亿美元、年减50.4%;毛从2022年的38%降至19.3%。中芯表示,销售额下滑主因是晶圆销售量减少、价格下滑,其中8吋晶圆销量年减17.4%。

但中芯仍看好2024年销售收入增幅不低于同业平均值,同比呈现中个位数成长。计划在2024年继续推动12吋晶圆厂和产能建设计划,资本支出与前一年相比将持平。

另外,华虹公布去年营收约162.32亿、年减3.3%,净利润19.36亿人民币、年减35.64%。

来源:中时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