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惊爆整个部门快消失!PC龙头台湾大裁员 网揭致命死穴

又爆出裁员消息,联想分公司启动裁员,传出累计至今达2成以上,有部门几乎全部砍光,估计上百名员工一夕失业,裁员重灾区主要集中在服务器相关研发人员,则证实,联想总计裁员约92人,此项消息引发网友讨论。

传联想裁员近百人。(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科技业又爆出裁员消息,联想台湾分公司启动裁员,传出累计至今达2成以上,有部门几乎全部砍光,估计上百名员工一夕失业,裁员重灾区主要集中在服务器相关研发人员,劳动部则证实,联想总计裁员约92人,此项消息引发网友讨论。

PC市况不明朗,根据工商时报报导,劳动部劳动关系司争议科科长金士平表示,联想于3月1日向北市提报大量解雇员工计划书,总计约92人,主因为业务紧缩。

网友纷纷表示,“被美国爸爸制裁吧”、“中国品牌被围堵日常化”、“2成恐怕只是目前被爆的这波的数字而已”、“最近有朋友分享在南港的上班,公司营运状况很惨,绩效都拿优也被砍”;亦有网友建议,“被裁员可以去,最近扩张那么快很缺人”。

科技业裁员风暴还在持续,电脑大厂惠普惠普先前宣布三年将裁员4000到6000人,戴尔去年也大裁1.3万人,如今这波也延烧到台湾。

来源:中时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