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军内斗白热化?又见大人物落马 分析指唐一军被查不简单

长、江西政协主席被查传闻今日(4月2日)得到官方证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4年4月2日】(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中共原司法部长、江西政协主席唐一军被查传闻今日(4月2日)得到官方证实。知情人披露了唐一军被抓现场的细节,分析指,案件背后不简单,矛头直指中共国务院总理

4月2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中共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旅美评论陈破空在其自媒体节目中披露,唐一军于3月31日下午3点多被中共中纪委人员带走,当时他正在出席一个会议。

公开简历显示,唐一军从1977年至2017年,在工作长达40年,曾历任浙江省委办公厅秘书、舟山市委秘书长、浙江省纪委秘书长、宁波市纪委书记、宁波市政法委书记、宁波市政协主席、宁波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2017年10月,唐一军北上辽宁,成为省政府「一把手」。

2020年4月,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职务,随后唐一军进京接任司法部部长。

2023年1月,唐一军担任中共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

台大政治学系副教授陈世民对《自由时报》表示,唐一军已经是一个闲差,失去权力一年多之后,居然还会被挖出来,可能有些贪腐的事件,要去办他,会让人家感觉有相当明显的权力斗争的意味在。

陈世民指出,唐一军是「」之江新军的重要代表人物,「浙江帮」目前的领导人物是总理李强。陈世民认为,现在查办唐一军是为了打压以李强为代表的「浙江帮」的势力。

陈世民说,以李强为代表的「浙江帮」和以蔡奇为首的「福建帮」在一人独裁之后,就有相当程度的权力争夺。目前看起来,似乎是蔡奇所代表的福建帮的势力居于上风。

陈世民表示,习近平对李强的信任似乎逐渐逐渐减少了,自然而然也使得李强的权力似乎被弱化掉。

中共「两会」后,取消了总理记者会;「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中共党魁习近平取代李强会见了商界代表;海南「博鳌论坛」改由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做主旨演讲,李强再次被抢走麦克风,这一连串的变化,令李强被削权的议论声四起。

陈世民说,过去这一年多以来,李强作为总理对整个经济事务的处理很明显并没有让习近平非常满意;另一方面对习近平而言,从他中共二十大政治报告的发言可以明显看到,他现在对于安全的重视甚过对于经济跟发展的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蔡奇以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职位掌控整个国安部门,很明显目前中共国安部门的权力是高于掌控整个经济事务的总理李强的权力。

陈世民指出,对于像中共这样的专制独裁政权,在政治上最大的问题就是权力继承的问题。习近平毕竟已经70岁了,他顶多再掌权十几年,他要为「后习时代」做准备。习近平到目前没有培养任何接班人,各个派系当然要为这个预作准备。当然不可排除,比较失去权力的派系有可能会跟一些非习派的,比如说像团派、江派或太子党这些人士有所结合。

他说:「中共这种政治运作里面是斗得非常厉害的,它是斗得你死我活的。权力斗争的时候,当然就是政治动荡的时刻。」

习近平整肃已非首例,此前被免职的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都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不过他们被免职的原因,北京当局至今没有给出明确说法。报道指,这些都指向习家军内哄。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习家军内斗白热化?又见大人物落马 分析指唐一军被查不简单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