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下令严防清明悼李克强 ?民意挡不住 传安徽庐阳近三百万人献花

的灵堂(图片:网络)

希望之声2024年4月4日】(记者李静柔综合报导) 前夕,网传内部发出秘密通知,要求严格控制清明节活动,防止政治煽动。当局提前部署大量维稳人员监控社会各阶层,主要目的是禁止严防各地悼念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中共不仅对民意恐惧,对清明节也很恐惧。

中共清明节要封口。近日传出省宿州汴河大桥上,每隔10米设置一名警察站岗,防止市民在清明节期间悼念李克强。李克强去年10月的突然死亡,引起在中国各地许多民众自发地悼念李克强,尤其是在李克强的故乡安徽。当时在宿州汴河大桥上出现大量民众献花悼念的现象,如今再一次引起了的警戒。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网友纷纷调侃:「防民之口胜于防川啊」;「自当代谭嗣同彭立发壮士在北京四通桥的惊天一呼,中国多了一个职业:看桥员,防止老百姓拉横幅或者送鲜花」;「看桥员是朝阳产业」;「我党为了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也是拼了」……

但是民意还是挡不住,民众还是会用自己的方式缅怀李克强总理。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表示,两天不到,安徽合肥庐阳区红星路来了近三百万人献花,地上连一张纸片垃圾都没有,合肥出租车司机只要去红星路都免费载客,所有花店老板成本价提供白玫瑰和菊花,超市老板把矿泉水成箱搬在路边,路人自觉扫码拿水。他在合肥的好几个年轻朋友利用下班时间去地铁站做引导志愿者,合肥人用最大的诚意向这位同乡献上了全城父老乡亲最高的敬意,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自发公祭活动。

蔡慎坤评论道,李克强作为共青团系标志性人物,本身就具有某种悲剧色彩,十年总理当得极为窝囊,政治上毫无建树,经济上狼狈不堪。但就是这样一个悲情总理,却收获了民心。他离世后,民间依旧出现自发的纪念浪潮。这位看上去如同街坊大哥或邻家兄弟一样的总理刚刚卸任,就莫名其妙猝死,这种令人窒息的政治环境,每个人都有一种无力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面临类似的遭遇。眼泪并不廉价,人们纪念李克强,是在纪念一个失去的时代,也借此表达对现实政治的不满。

在「习李不合」中,李克强干了两任十年总理,一步步被边缘化,却在卸任不到八个月就突然病逝。关于他心脏病发那天抢救情况的只字片语,已经都被藏在了社会的角落中,死得不明不白,一切似已归于沉寂。

但在老百姓的心中,还会记得他曾经质朴的言论,不管是他出自真心还是演戏。他鼓励「地摊经济」这个「人间烟火」,直言「疫情过后民生为要」。他还说「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国家才能好」、「农民遇到大病靠自己扛是很难的,没有健康就没有幸福」、「中国有6亿人每个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民币)」等等。在李克强卸任总理前夕,他在与国务院工作人员告别时曾喊话称「人在干,天在看,苍天有眼」。在中共的无神论意识形态下,此话也引起舆论关注,外界解读这是「意有所指」,隐射及共产党组织。

清明节在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包括1976年悼念周恩来和1989年纪念胡耀邦,这些活动引发了社会动荡和民运。习近平和中共当局严防死守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暴露了其集权统治的脆弱和不安。

—————————————————————————————————————————-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当局下令严防清明悼李克强 ?民意挡不住 传安徽庐阳近三百万人献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