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小米山寨大王,全球亲共大亨都惨了,都被坑了【阿波罗网报道】

作者: 阿波罗网孙瑞后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来势汹汹,并掀起价格大战,欧美日电动车厂备感压力。财信传媒董事长表示,中共生产很快席卷全球,但在优秀的制造能力下,全球产业杀戮也伴随而至。台湾6产业正是承担中共杀戮的最前线。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以“中国刚刚向苹果展示了制造商如何制造电动车”为题,介绍了小米SU7的售价以及发表会后不到30分钟订单就已突破5万辆等讯息。

报导中指出,和苹果一样,小米也以销售智能手机而闻名,今年前6周,小米在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占率为13.8%,低于苹果的15.7%。但文中提到一个问题,“小米是如何做到苹果花了10年时间去做的事情?”

谢金河在脸书发文指出,Digitimes专文提及Apple十年造车功败垂成,但小米只用了三年便告捷。这是

尽管中国生产很快席卷全球,但谢金河认为,再好的产业也没有太久的好光景,最具代表性的是面板,2004年许文龙说这是百年以来最好的产业,2009年,他把奇美卖给群创。后来是太阳能电池模组,到LED,现在水泥、钢铁、石化业都陷在的杀戮中。

谢金河说,今年的电动车看起来不妙,最近美国有一家对冲基金经理人在CNBC频道上说Tesla会破产,目标价下修至14美元,这是难以想像的预测。

最近要展开中国行的叶伦很早就警告:中国特定产业产能过剩对全球造成威胁。

谢金河直言,这个现象不断加剧,也印证中国制造的恐怖能力,全球产业杀戮也伴随而至!台湾正是承担中共杀戮的最前线。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小米是山寨大王,把电动车生产线设在上海,技术就让中共偷去了。小米做手机也是同样情况,可以山寨苹果手机。全球亲共大亨遭中共忽悠都惨了,以库克和马斯克为首,都被坑了,遭遇中共举国之力的打压,所以股票大跌。小米并不是1个人的力量,背后就是北京政府,是另一个华为。但中国人惨了,小米做电动车,山寨柴油车保时捷,底盘设计本应不同。小米照搬的结果就是转弯车漂移,会带来生命危险。中国的山寨电动车用低质量材料,所以就会出现撞马路边上不仅爆胎,连车毂都变形了,也总起火爆炸,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不许媒体报。

原文链接小米山寨大王,全球亲共大亨都惨了,都被坑了【阿波罗网报道】,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