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捷中突传外交事件!中共外交官面临驱逐

智库欧洲价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杨雅誉(Jakub Janda)在X平台转发一则捷克媒体报道,指军事骚扰来访的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报道指,为尾随萧美琴,中方人士闯红灯差点引发车祸;捷克正考虑驱逐此人。

传北京监控萧美琴访布拉格险酿车祸成捷中外交事件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捷克智库欧洲价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杨雅誉(Jakub Janda)在X平台转发一则捷克媒体报道,指中共军事外交官在布拉格骚扰来访的中华民国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报道指,为尾随萧美琴,中方人士闯红灯差点引发车祸;捷克外交部正考虑驱逐此人。

杨雅誉引述当地媒体Seznam Zpravy的报道,指萧美琴3月中旬应捷克议长邀请访问布拉格,受到捷克警察保护局维安保护的萧美琴,在从布拉格机场前往市中心的路上,遭一辆汽车尾随,这辆可疑的汽车闯红灯,差点造成车祸,捷克警方拦下后发现,驾驶是中共驻布拉格大使馆军事部门的外交官;此外,北京的跟监一路持续到萧美琴抵达下榻饭店。

报道为捷克文,杨雅誉在X平台更新进度指,捷克外交部已召见中方大使,捷克外交部指“这件事还没结束”,正在考虑将中方涉案人列为不受欢迎人士(persona non grata)。通常在外交上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者,就会被驱逐出境。

此外,杨雅誉写道,捷克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费雪(Pavel Fischer)呼吁“驱逐这个流氓”,呼吁捷克政府驱逐这个公然违反维也纳和约的中方军事外交官。

费雪表示,一个中方外交官危险驾驶民用汽车遭拦下,却拿出他的外交护照让捷克警方检查,这是丑闻;“我认为,一个有外交身份的中共人危及我们当地的交通安全,并危及我们尊贵客人的安全,这点是无法接受的。”

根据Chat GPT翻译报道纪要,捷克警方注意到有人在监视萧美琴一行,这部可疑车辆闯过一个刚转变为红灯的路口,差点引发车祸;这个驾驶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护照,向警方表明身份,并宣称自己只是到附近餐厅吃饭,否认跟踪任何人。

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日前到捷克访问。图左为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图/取自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X平台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