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一鸣惊人:北京试图在美国境内“建立军队”

前总统表示,过去两年已有超过4.6万名中国客进入,当中不少是正值军龄的壮年男子,令人担忧试图在美国境内“建立”。

前总统川普表示,过去两年已有超过4.6万名进入美国,当中不少是正值军龄的壮年男子,令人担忧北京试图在美国境内“建立军队”。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川普4日接受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伊特(Hugh Hewitt)访问,期间谈到问题。休伊特引述新闻表示,过去两年有数万名中国人经南部边境抵达美国,川普随即回应说,这些人“年轻而且健康,我看到他们的照片,我也在电视录影上看到他们,我的意思是这些都是年轻、健康的人”,潜伏美国后大可暗中串连图谋不轨。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川普说,自己执政时努力维持国家安全,打造了“史上最安全的边境”,但制度却被现任总统拜登摧毁,全部努力化为乌有。

休伊特接着提到,美国海军的舰队规模不断缩减,相反中国海军的船舰数目可能在几年间增至425艘,两国实力将此消彼长。川普表示,他在任内曾尝试加强海军力量,兴建“外观像游艇,但实际装配大量武器”的船只,但拜登取消了有关计划。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移民偷渡来美的数字不断增加,仅2日一天,边境巡逻人员就从南部边境逮捕了182名中国人,圣地亚哥边境部分的中国偷渡客人数甚至超越墨西哥公民。去年有3.7万名中国人从南部边境来美后被捕,人数是两年前的50倍。

而川普今年竞逐总统时,继续将移民议题作为主轴,承诺当选后将扭转拜登的政策。

移民大篷车队北上来美派兵加边境保安

德州州府及地方政府表示,正有2000名移民组成的大篷车队前往美国,墨西哥联邦政府正设法阻止,美方执法部门也派出几百人准备拦截。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墨国政府已在新闻中公布消息,显示墨国联邦人员正在华雷斯城(Juarez)集结,以便遵守美墨之间的协议,阻止这波移民继续北上。当地媒体也表示,希门尼斯(Jimenez)地区已设立检查站,行经当地的汽车和巴士都要接受检查,确保车上没有窝藏偷渡客,当局逮捕无证移民后,最终目标是将他们驱逐出境。

德州埃尔帕索(El Paso)市政府则说,其中大约1000名无证移民已抵达奇瓦瓦州(Chihuahua),从现在位置徒步前往德州边境的话,长则数天短则数小时。

埃尔帕索边境上月21日曾爆发移民骚乱,9名移民因策划、领导骚乱而面临重罪起诉,另有200人因响应煽动闹事而被控,其中至少10多人会面临联邦罪名。另有消息透露,这次的大篷车队由墨西哥社运人士担任向导,他们正与沿途教会协调,希望能让队伍中的中南美洲移民到达美墨边界,避免成为犯罪集团或军警的敲诈对象。

美国移民执法部门则说,正为可能到来的无证移民做好准备,包括辟出庇护设施。其中1名官员吉伦(Francisco Bueno Guillen)受访时表示,正与庇护所人员保持联系,由于入境移民不断增加,现在埃尔帕索的庇护所收容比例已达到75%。

外界预料,这波移民一旦抵达美国将会申请庇护。为此德州已加强埃尔帕索边境保安,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德州国民军已抵达边境准备执勤。

来源:星岛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