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在全球范围内羞辱撤退 恳求美不好使了【阿波罗网翻译报道】

作者: 阿波罗网方寻

阿波罗网方寻翻译报道/每日电讯报4月4日报道,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之后,提出了“韬光养晦”的外交策略,旨在低调处理,同时内聚力量推进经济改革和增长。这一策略被视为对外政策的核心,指导了中共在随后数十年的国际行为,以避免不必要的国际关注和冲突,专注于国内发展。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然而,上台后,中共的外交策略出现了显著转变。不再是“韬光养晦”,而是采取了更为积极、直接的方式,通过所谓的“战狼”外交,强调中共的大国地位和对外展现国力。这种策略变化让中共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和作用发生了根本变化,从而导致开始重新评估与中共的关系,将其视为潜在的竞争对手而非合作伙伴。

随着中共在国际舞台上的行为越来越多地被视为挑战性的,西方国家对中共的态度逐渐趋于警惕和防御。特别是,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强硬立场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西方国家开始认为需要对中共采取更为谨慎和防御的策略。

面对这种国际形势的变化,习近平似乎开始意识到,邓小平当初提出的“韬光养晦”原则仍有其价值。

特别是在中共放缓和国际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多变的背景下,采取一种更为温和、合作的外交姿态变得尤为重要。这一点在习近平与美国总统乔·拜登近两小时的电话会谈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双方的语气相较以往更为友好,显示出中共试图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寻求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尽管中共试图在国际上展现更为友好和合作的姿态,但面临的挑战仍然严峻。自2021年以来,中共的房陷入困境,经济增长放缓。COVID-19疫情及其后果进一步加剧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消费者和企业信心降至历史低点。此外,中共年轻人的失业率令人担忧,显示出经济复苏道路的艰难。

至关重要的是,中共仍然依赖与西方的贸易——其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欧盟、美国和韩国。这种依赖是双向的。北京可能过早地展示了自己的野心,导致西方试图遏制它的发展。面对西方国家的压力,中共一再寻求缓和,但拜登政府并未放弃对中共科技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制裁。西方的和公众因中共的行为而对中共持更加警惕的态度。

原文链接:

原文链接习在全球范围内羞辱撤退 恳求美不好使了【阿波罗网翻译报道】,来源:阿波罗网方寻翻译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