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看空派全傻眼了

中共办公厅发文,要求12个省市在除基本民生工程外,2024年不得新增投资项目,包括交通、市政、产业园区、各类楼堂馆所和棚户区改造在内。

作者“大胡子说房”撰文说,12个被点名的省市名单可能会有点眉目:天津、、辽宁、吉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

——全都是负债率排名前15的省份。

今年很多地铁的规划线路被砍了。各地的地铁大部分都是亏损的。

为什么不给地方搞基建?

很简单,现在包括咱老百姓在内,最大的问题难道不是没钱吗。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地方没钱、居民没钱、企业没钱。基建是借钱去搞的,没钱且之前欠的钱还没还完,现在还继续借。

所以现在所有的卡点,应该是化债,而不是单纯大搞基建,08年4万亿的那种无差别大基建的时代,结束啦。

回到我们老百姓身上,其实化债就2个手段:1、增加收入

2、稀释债务

但基建叫停,这不是不能增加收入?

其实大基建是以工代赈的一种方式,目的不是单纯增加收入,而是先让失业的人有工作,这个性质是不一样的。

主要是为了社会安定,懂吧。而,这个时候还是依然有钱的。

稀释债务的一个办法就是持续地超发货币。

可以看到的是,M2截止已经突破了300万亿。M2的同比增速很高,而真实看的就是M2/GDP的同比增速,结合下来的话,通胀率也高。物价也上涨。

而一旦水放出来了,钱流通到市场,就一定会出现通胀。

当下,部分省市的基建停建,已经说明了城市分化正在无可避免地加速到来。

基建停建的地方,人口会流失,也将不可持续;

别说农村,只要缺失人气,小城市也将随着这种变化逐步地走向衰落和凋敝。

将来,经济越落后的地方,越严重,人祸发生的概率也就越大;

经济越落后的地方,受教育程度越差,素质也会更良莠不齐。

所以隐藏在这些现象背后,各城市要发展,也必将面临着“抢人口”的焦虑。

来源:大胡子说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