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抢了!微博炸锅,网统一留言:倒车请注意;规模空前!中国各种经济问题集中爆发

规模空前!中国各种集中爆发阿里主席一语道出AI艰难处境明抢了!炸锅,网友统一留言:“倒车请注意”仅三个多月,10家老牌百货零售停业闭店

中国各种经济问题集中爆发,2024年可能成为分界岭,来到最差钱的时代。

董事局主席近日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AI)发展上,可能比美国OpenAI公司落后2年。

明抢了!市通过条例,征地无需绝大多数村民同意,微博炸锅,网友统一留言:“倒车请注意”。

中国百货零售业加速凋零!仅三个多月,10家老牌百货零售停业闭店。

规模空前!中国各种经济问题集中爆发

“可能2024年成为分界岭,中国来到最差钱的时代。”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盘点多个与差钱相关的情况,包括M2接近300万亿,庞大政府债务,大型基建项目被叫停以及50年超长期的发行等。

差钱现象一:中国债务几近GDP的三倍

巩胜利表示,“到2024年,有几个(缺钱)情况应该抓住。第一个就是债务,中央债务和地方债务。”

2022年年底,中国疫情管控放开,各种经济问题集中爆发。中央政府、地方债和房地产行业债务汇集到一起,使中国陷入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债务危机。

根据中国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所(NIFD)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债务(包括家庭、企业与政府)占GDP(国内生产毛额)比重已经攀升到287.8%,较2022年增加13.5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台湾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表示,如果能够找到资金来源,债务不再是问题,但现在华尔街都已经要走人了,“估计中共可能也拿不出钱了。现在,中央财政危机也那么大,缺口那么大。好几个危机同时爆发,几乎要同时解决。”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差钱现象二:12省市停大型基建项目

2023年年底,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一份文件,要求在2024年之前,除供水、供电、供暖等保障基本民生的工程项目外,省部级或市一级不得开工建设新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知名投行高盛估计,算上被称为地方政府融资工具的资产负债表外实体,中共地方政府已积累了高达94万亿的债务。

差钱现象三:中共发行50年期国债

巩胜利提到另一个缺钱现象是,“中国50年的超长期国债要上路了,这次不是很多,才300多亿吧,但是这个也很吓人,因为超长期国债是天上掉馅饼的。”

3月24日,中共财政部发布了2023年第46号国债业务公告。公告说,此次计划发行230亿、期限是50年、票面利率3.27%的超长期国债。

刚刚结束的中共“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

差钱现象四:房地产行业缺钱严重

中国大小房企的债务远远超过中国GDP的规模,2021年1月至2023年8月24日,已有超过3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爆雷。此外,中国各地总计约有2000万间未完工住房,要完成这些建设,可能需要超过4400亿美元资金。

差钱现象五:M2已接近300万亿

巩胜利说,2月广义货币发行规模M2已经接近300万亿了,这是告诉全世界中国差钱差得不是一点点了。

最新金融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中国广义货币M2的规模达到299.56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7%。

目前,中国的M2是GDP的2.3倍,而美国的M2只有GDP的0.76。

“我觉得可能最少最少,中国的差钱可能每年要差三分之一左右,但又不敢发行货币,不敢发了。因为现在已经就很吓人,货币发行已经达到了历史的顶点。”

“总的方向,中国从2024年为分界点,中国来到最差钱的时代。”他说。

阿里主席一语道出中共AI艰难处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蔡崇信近日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AI)发展上,可能比美国OpenAI公司落后2年。美国限制辉达等公司向中国提供高阶芯片,短期或中期确实影响了阿里的云业务。

综合华尔街见闻等陆媒报道,挪威主权财富基金3日发布其投资总监坦根(Nicolai Tangen)与蔡崇信的专访影片。

蔡崇信表示,去年10月,美国对像辉达(NVIDIA)这样的公司向所有中国公司出口高阶芯片的能力,施加了非常严格的限制,阿里巴巴肯定会受到影响。

他说,阿里已经公开表示过,这确实影响了云业务以及向客户提供高阶计算服务的能力,这是短期,也可能是中期的问题。但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自己制造这些高阶绘图处理器(GPU),阿里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努力,但也从其他公司那里采购芯片。

蔡崇信坦言,芯片短缺是一个大问题。这是每个人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在短期内,他认为大家已经储备了库存,在接下来的一年或18个月里,考虑到目前拥有的库存,LLM的训练仍然可以继续进行。训练需要更多的高计算能力,但在推理方面,有很多选择,不需要像辉达GPU那样的高阶芯片。

抢了!微博炸锅,网友统一留言:“倒车请注意”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将自今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是中国的首部城中村立法。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条例当中,取消了它的意见征求稿中征集土地补偿方案需经过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的规定。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先生是广州市区附近一座村庄的居民。他说,“如果那个条例通过,村民没了任何决定权,政府是有任何权力随时拆你的屋的。这个条例通过之后,珠三角的村民是没有任何保障权的。”

在这一文件于去年11月公布的意见征求稿中,第三十二条规定,改造项目所在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和三分之二以上村民同意。然而,在今年3月29日由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的版本中,这一规定不见了踪影。

李先生对这一变动表达了相当的不满。他认为:“其实,如果(条例)通过之后,它就有任何权力对(村民的)宅基地收费。”

他说:“这样的情况下,村官和开发商或者政府可以获得更大的利益。每个村都有‘治安仔’,他们不属于派出所管的,是属于村、社区管的。好多村官会利用这个漏洞,截停去维权、抗议的村民。”

“治安仔”,是广东珠三角当地农村中的治安联防队。另一位村民区先生表示,用“烂仔”这一粤语词汇形容这些联防队人员,这个词的意思指“流氓”。区先生说:“其实做‘治安仔’的基本都是村里面的‘烂仔’,任何人都可以面试去做的。”

中国财经媒体财新网在近日关于这一条例的报道中表示,广州城中村改造因这一条例告别市场化时代,进入了“政府指导”时代。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微博网友都在这一新闻下留言,统一表示:“倒车请注意”。也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说:“这是打算明抢了。”

仅三个多月,中国10家老牌百货零售停业闭店

近期,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发布通知,由于梅龙镇伊势丹租约到期,将于2024年6月30日终止营业。

据《第一财经》5日报导,在梅龙镇伊势丹百货,全场不少柜台都打出了打折信息,折扣从1折到8折不等,店内人流不大。

不仅仅是梅龙镇伊势丹,不少百货店都开始“离场”。比如此前沈阳伊势丹退出市场、上海太平洋百货和六百相继关店、3月31日咸宁银泰百货和广州番禹友谊商场关闭、天津伊势丹南京路店和天津滨海新区伊势丹分别将于4月14日和4月27日关闭。

近几年,关停、闭店已成为百货商超的常态。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超40家百货门店发文告别,其中有27家为运营超过10年的老牌百货商场。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3年全国范围内有21家百货商场停业闭店,其中包括太平洋百货、永旺、百盛、解百、大洋百货、新世界百货等。

原文链接明抢了!微博炸锅,网统一留言:倒车请注意;规模空前!中国各种经济问题集中爆发,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