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招行、平安三巨头陷入危机 金融圈风声鹤唳

三巨头全部陷入危机,风声鹤唳。(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4月10日】(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 今天,济南总经理被警方带走调查,万科,创九年新低;与此同时,中国招商营业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股价一路下跌;平安信托则陷入暴雷危机,引发投资者维权。目前,中国金融圈一片风声鹤唳。

万科济南总经理肖劲被带走调查

界面新闻报导,4月10日,多方核实确认,万科济南公司总经理肖劲已于48小时前,被山东警方带走调查。记者获悉的调查原因有多个版本,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原因。

肖劲是房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先后在远洋地产、万科等头部房企任职。

肖劲出生于196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92年进入行业,先后在北辰地产、华远地产、当代集团、远洋地产和万科从事产品定位、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等工作。2009年9月,肖劲离开远洋地产加盟北京万科,出任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销售、运营、商用(购物中心、社区商业、写字楼、养老等)业务。

济南万科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肖劲因个人原因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公司运营正常,由金亚斌接任济南公司总经理。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万科日前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657.4亿元,同比下降7.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6亿元,同比下降46.4%。自报告披露之日起,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祝九胜、监事会主席解冻自愿领取月薪税前1万元。同时,万科计划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万科股债齐跌

周三(4月10日),A股下跌加速,创业板指领跌。稍早,惠誉国际评级下调中国信用评级展望。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截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跌0.7%,收于3027.33,深证成份指数跌1.6%,收于9297.96,创业板综合指数跌2.06%,收于1789.94。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14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0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1.09亿元。

4月10日,万科A股价大跌,一度跌破7.5元/股,报收7.58元,跌5.13%,股价创2015年以来新低。

当日下午,万科多只债券午后下跌,“22万科05”跌超6%,“20万科08”“21万科02”“20万科04”跌超4%,“20万科06”“21万科04”“22万科06”跌超3%。

摇摇欲坠 平安信托暴雷

与此同时,金融界更是一片风声鹤唳,招商银行和平安信托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招商银行曾经以其稳健的运营和出色的业绩赢得了投资者和客户的信任。然而,最近几个月来,招行的股价却一路下跌,摇摇欲坠。

招行曾被称为“银行业零售之王”,2024年3月25日发布的年报却显示:2023年,招商银行营业收入出现了14年来首次负增长。相较于2022年,招行2023年的营业增长为-1.64。上一次招商银行出现营收负增长还是2009年,招商银行当年营收同比下降6.98%。

在招商银行3月27日召开的2023年业绩发布会上,招行行长王良要求过“紧日子”、“严日子”,降低各项成本费用开支,增长收入。

招商银行如此,在已经披露2023年年报的22家A股上市银行中,工行、建行、农行、平安、兴业等13家主要银行营收出现负增长;兴业银行、光大银行、郑州银行的净利润更是出现负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招行面临的风险在逐渐加大,让投资者对其未来发展产生了疑虑。

平安信托作为中国最大的信托公司之一,目前迅速陷入了危机。

据报导,平安信托的一些项目出现了严重问题,导致投资者损失惨重。

4月9日以来,平安信托客户维权事件刷屏。网爆平安信托几个产品同时暴雷,众多投资者到平安金融中心维权,由于聚集的人太多,遭到现场特警“维稳”。

中国证券报4月10日报导称,此事与平安信托旗下“平安信托福宁6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延期有关。

据了解,该计划存续信托规模约为7.7亿元,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了正荣地产位于厦门的一处地产项目,该标的项目目前销售不佳,导致信托计划兑付延期。

据了解,“平安信托福宁6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到期日为今年3月29日。3月29日,平安信托在网站发布公告,相关投资者被告知该计划尚无现金回收,信托计划延期。

据悉,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21年9月29日,募集资金77241万元,以股权的形式投资厦门市荣璐置业有限公司70%股权,从而间接投资厦门联正悦投资有限公司名下的“臻华府”项目,该项目开发商为正荣地产。该信托计划存续期为30个月,2024年3月29日为信托合同约定到期日。截至公告日,存续信托规模为77241万元。

报导称,受当前地产周期影响,该信托投资标的项目去化不及预期。目前,“臻华府 ”项目总售面积(不含车位)100505.60平方米,其中住宅98546.95平米,规划住宅1029套,商业33套,车位1029个。截至公告日,臻华府累计销售218套(住宅21套,商业7套),收到销售款5.23亿元,去化率约约为21%。

目前,上述项目的开发商正荣地产经营陷入困境,加上销售资金须进入监管账户等原因,截至公告日,该信托计划尚无现金回收。

平安信托对相关投资者表示,由于房地产低迷,项目开发公司正荣地产暴雷,以及销售资金须进入监管账户等原因,截至公告日,该信托计划尚无现金回收,信托计划延期至信托财产全部变卖之日或存续受益人预期信托利益足额分配之日。

平安信托成立于1996年4月9日,由平安集团控股99.88%,目前注册资本130亿元。

目前,平安信托被爆至少37支产品暴雷,金额近103亿。今年3月1日,平安信托旗下的祥远2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未能如约兑付。截至今日,该信托产品已逾期兑付14个月。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邀请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万科、招行、平安三巨头陷入危机 金融圈风声鹤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