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彭丽媛 中南海一片混乱 习又给自己挖坑

希望之声2024年4月10日】(记者韩梅综合报导)

分析人士认为,政治陷入衰败时期的混乱状态,围绕,都出现异常。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作为名义上的中共第二号常委、总理,李强的权威不断衰退。李强4月8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座谈会,只有国务委员兼秘书长吴政隆与会。而上届总理李克强召开这种企业家会议时,副总理、国务委员等基本都会到场。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表示,这样一对比,最明显就是李强比李克强少了领导权威,按道理至少与经济沾边的常务副总理丁薛祥以及副总理何立峰应该一起听下专家和企业家的意见。李林一认为,不太可能是李强自己要求大家不要参加,很可能是李强的手下找借口不参加会议。

李强权力被削弱,不是最近才出现的问题。去年9月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这是前所未有的把党政系统的秘书长大会合并。此前中共召开过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国务院层面也开过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这次大合并后,蔡奇到场讲话并传达的指示。

前中共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分析说,蔡奇变成全国党委秘书长和政府秘书长的总头目,这样,通过蔡奇,秘书长们就成为习安排在各级行政首长身边的「眼线」,特别是,蔡奇可以通过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随时掌控李强的动向。

从去年9月之后,习近平又推出多个削弱李强和国务院权柄的措施。李强被称为中共最弱势总理。李林一认为,不管是习近平收权也好,还是李强甘愿让权也好,李强现在作为总理面临的处境,反映出中共的极权统治开始进入衰败的时期,内部的混乱已经开始了。

除李强、蔡奇等人外,彭丽媛最近也因为被传可能进入政坛而成为关注对象。资深媒体人颜纯钩发文说,这件事只会把中共折腾得更乱更惨。

颜纯钩分析说,在政治黑暗时间,小道消息往往是政坛内幕的风向标,所以也不可不当真,如果习起用彭丽媛,那是受毛泽东起用江青的启发,证明习今日的处境与毛当日差不多,都面临自己的政治生涯与历史地位遭遇滑铁卢的终极困境,但问题是,习近平的功业无法和毛泽东比,彭丽媛也没有江青的政治资本和经验,彭丽媛如果爬到高位,一定会像江青一样结成一个后党,颐指气使,不但干预政事,还干预人事,引起党内更多纷争,更多对立与内耗,习想借彭丽媛来帮自己解套,结果是颈上的绞索越套越紧。

颜纯钩判断说,如果彭丽媛入政治局的传言是假的,那证明习近平有心无力;如果传言是真的,那又是习近平给自己挖的一个坑,只是这一次,他不可能再绕道而走了。

相关视频:一片混乱 李强秘书听令蔡奇 彭丽媛后党惹祸 习避不开这一滑铁卢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李强彭丽媛 中南海一片混乱 习又给自己挖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