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挖越多!唐一军落马内幕被删 日经:房地产危机波及习近平核心圈

落马内幕报导被删 日经:危机波及圈。图为唐一军(前)在就任司法部长前宣誓(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4年4月12日】(记者李慧综合报导) 前司法部长唐一军被指是「习家军」人马,近日落马让外界感到震惊。随后,陆媒《财新》披露,唐一军落马内幕,指其案起、辽宁、宁波,但报导很快被删。有观点认为这波房危机可能已经波及政府的核心圈。

据《财新》报导,唐一军在主政辽宁的两年半期间,帮助恒大拿下了全国第九大、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商行盛京银行的控股权,并且放弃了对盛京银行及其控股股东「恒大系」的监管职责,导致恒大在盛京银行造成了巨额坏帐,向恒大集团直接或间接输血逾千亿元人民币。并且还给了恒大许多优质项目的开发权,包房地产、健康、金融、新能源汽车等等。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台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对大纪元表示,这篇文章被删是因为牵扯到中共高层。「问题是牵连到谁?现在习近平身边很多都是浙江帮的,蔡奇算福建帮的,这些事情一抖开,可能都会牵涉到上面,所以上面的人就及时踩刹车,说这个事情就删了吧。」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则认为:「因为像恒大的问题牵扯很多目光,内幕是非常深的,水非常黑。那么牵扯的人远远不止唐一军一个。这些事情现在还不到揭盖子的时候。因为这里面很多事情是丑事,完全露出来的话,那是中共的脸面无存。」

日经新闻社论撰稿人中泽克二认为:唐一军被认为是浙江派系有影响力人物,他被查反映出中国正在加剧,并且已经波及到习近平的核心圈子,「这场危机正在影响习近平的强大政治助手派别」。

现年63岁的唐一军在浙江工作长达40年,被认为是习近平之江新军的重要成员之一,在2016年,习近平抓权后,唐一军开始被重用,2020年4月,出任中共司法部长,三年后被贬为中共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到现在落马,成为中共第三个落马的中共司法部部长。

化解当代最大威胁 帮助结束中共

中共统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欺骗。维持大面积的对华广播不断传递真相,就是持续地给中国注入希望。希望之声诚邀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欢迎点击了解详情。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越挖越多!唐一军落马内幕被删 日经:房地产危机波及习近平核心圈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