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爆国企央企工程没人敢接 真相让人傻眼 更惨情况将至?

网爆工程没人接。(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希望之声2024年4月14日】(记者杨正综合报导) 不少中国网友在网上爆料称,企、的工程没人敢接,因为根本要不回来垫付的工程款。还有网友表示,以后可能还有更惨的情况出现。

今日(4月14日)网上流出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工程公司的老板披露,过去大家都打破脑袋抢着去接国企、央企的活儿,现在压根不敢接。他和几个同行老板聊天时,那些老板表示,宁可让队伍待着、闲着也不愿接。接了别的项目最多亏个运营成本,接了国企央企的项目有可能是个无底洞,搞不好就得送外卖还账。因为现在干工程不是接活干,而是借钱给他们,还帮他们干活,最后垫的钱还要不回来。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其中有个老板调侃道,「高低得给自己留三千块,送外卖得买辆电动车。」

在问答网站「知乎」上有一个登记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持证人」的帐号「甲午风云」去年12月也曾发文披露了同样的情况,该文说,国企央企有些活满世界找队伍,也是没有人做,「不是现在的施工队伍不专业,也不是没有技术,只是动不动就要垫资,还要保证金,垫资保证金也没有关系,最关键的是干完活他不给结账,等到开口给你结工程款了,流程手续非常繁琐,这一拖就要拖你好几年,这不是干工程,这是明目张胆滴拿你的钱去赚钱,还把你当球踢来踢去,中间还会有很多人卡着你要红包要礼物,花的钱是越来越多,拿回来的钱是越来越少,还有可能是一分钱也拿不回来,你说这种活谁还能干?」

该文下方有279条评论,有网友表示:「吃拿卡要倒是其次,主要还是最后拿不到钱,真的能拖死你,几年后拿到钱也还要被扒层皮。」「一两年能拿到钱那是以前,现在的情况三五年能拿到都算祖坟冒青烟了,一分钱拿不到那是大概率事件,拖你个10年8年你能奈我何」?「很多小企业,民营企业,其实就是被这些国企央企拖的不行了就倒闭了」。「我们这里,城投的标都没人投了,有个项目招标招了小半年了,还没人投标。因为之前附近一个类似的工程项目,乙方本来就亏了大几百万,然后到现在快十年过去了,城投还没有给人把账结清」。「城投现在全是债务」。

还有网友留言称,「每次过节都会主动给你几万十几万的解(借)款,怕你没钱买卡送给他们。」「以后可能市场上只有他们的活了,到时候才是真的惨。」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共追求GDP增长的过程中,通过地方融资平台为重大经济项目融资,以确保GDP达到设定的增长目标。多年下来,地府拖欠了巨额债务。据称,这些债务总额可能超过了一百万亿提供的2022年的数据,中共地方政府债务就已经达到9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76%。

而当下中国经济低迷,特别是房地产业不景气又使地方政府税收、土地销售锐减,地方政府陷入债务危机。

路透社今年1月19日援引知情人士报导说,中共国务院最近几周向地方政府和国有银行发出指令,要求全国12个省市推迟或停止目前使用投资不到一半的建设项目。以控制债务风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网爆国企央企工程没人敢接 真相让人傻眼 更惨情况将至?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