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房地产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中共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住宅售价整体仍持续下跌,降幅比去年同期扩大,但比起2月略有缩小。不过,陆媒也指出,有些地方出现“零首付”现象,实质房价更低,使统计数据失真。

中国国家今天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有11城较上个月上涨,上海涨幅0.5%领跑,北上广深4个分别为持平、涨0.5%、跌0.7%、跌0.4%。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王中华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成交量比前期有所上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年减1.5%,减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新屋售价分别年减2.0%和3.4%,减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7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中古屋售价年减7.3%,降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中古屋销售分别年减5.9%和5.7%,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8和0.6个百分点。

与2月相比,3月份的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月减0.1%,减幅缩小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屋售价分别月减0.3%和0.4%,减幅均与上月相同。中古屋的部分,各线城市也继续出现月减,但减幅略为缩小。

陆媒财新周刊15日刊发报道,以广东省惠州等地为例,指官方对房价做出限制“不能低于备案价的70%”,但房子依然卖不动,割肉降价的开发商于是透过第三方,以“现金返还”给业主等方式推行“零首付”,表面的签约价和真实成交价就此背离,也使得官方统计数据失真。

报道说,当前全国房价的宏观统计数据与从业者的切身体会存在较大差异。一部分从业者认为,隐蔽的低头期款现象令统计数据出现偏离。“假如地方政府继续对讳莫如深,希望用限价方式阻止房价下跌,房企为了自救,就不得不违规销售。”

来源:中央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