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马斯克还能“力挽狂澜”吗?

(Tesla)股价在2024年延续跌势,导致这家制造商的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本周的一轮裁员进一步削弱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情绪。

特斯拉(Tesla)股价在2024年延续跌势,导致这家电动的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本周的一轮裁员进一步削弱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情绪。

周二(4月16日),该股在纽约一度下跌约4%,跌破154美元,今年跌幅约为38%。特斯拉股价是2024年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第二大的公司,自年底以来市值蒸发了超过2900亿美元。自去年4月底以来,该公司的市值还没有低于5000亿美元。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该公司的麻烦始于去年10月份,当时该公司警告电动的需求开始放缓,但直到本月特斯拉报告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时,这种疲软的程度才变得明显。这些数字重新引发了投资者对特斯拉增长轨迹的担忧,随后有消息称该公司打算放弃生产更便宜的电动汽车的计划,转而专注于制造所谓的

周一宣布的大规模裁员是最新的打击。当天透露透过裁员降低成本的计划,同时旨在提高生产力。他也在X上发文称,大约“每5年我们就需要对公司进行重组和精简,以实现下一阶段的成长”。

摩根大通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表示:“昨天宣布的大规模裁员,相当于人员产能的减少,现在应该毫无疑问地表明,交付量的下降是需求下降的结果,而不是供应的结果。”

需求不足困扰着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这对特斯拉股票来说是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可怕的情况。这是因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公司拥有巨大的估值溢价,部分原因是其主导未来电动汽车行业的潜力。就连马斯克也表示,除非能够解决的问题,否则该公司将“价值基本为零”。

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虽然制造完全汽车对公司的前景至关重要,但同时制造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对于推动增长也很重要,特别是因为大多数专家都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增长。请参阅大规模采用。

韦德布什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鉴于第一季度交付量惨淡以及业务整体面临压力,特斯拉这次积极主动削减成本,但对于处于两次增长浪潮之间的公司来说,这是一项大规模的成本削减举措。”

特斯拉于4月23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将寻求解释,为何在增长受到质疑之际,该公司要进行战略转型。

艾夫斯表示:“我们需要听取马斯克削减成本的理由、未来的战略、产品路线图和总体愿景,否则许多投资者可能会转向更为悲观。”

来源:FX168财经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