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争夺蓝领选票 拜登拟对中国钢铝课征3倍关税

总统17日将在匹兹堡向钢铁工人宣布,将以“不公平竞争”为由,敦促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3倍,来保护美国本国,免于低价进口竞争。

拜登17日将在匹兹堡向钢铁工人宣布,将以“不公平竞争”为由,敦促对和铝征收3倍关税,来保护美国本国制造业,免于中国低价进口竞争。

Ad:美好不容错过,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时光,现在就订票

这是拜登在宾州这个关键摇摆州为期3天访问的第2天。拜登和他的竞选对手川普都在争夺至关重要的蓝领选民,并承诺将重振美国制造业。

目前美国对中国钢铁和铝征收的平均关税为7.5%。中国更是占全球钢铁产量的一半,并以远低于美国钢铁的价格对外出口。白宫发表声明说:“中国对其国内钢铁和铝业的政策和补贴,意味着高质量的美国产品的竞争力,被以人为压低价格的中国替代品所削弱,而中国替代品生产过程的碳排放更高。”

法新社报道,而在拜登发出上述呼吁之际,署(USTR)宣布将对中国在造船、海运和物流领域的贸易行为展开调查,防止有心国家将中国钢铁倾销至美国,以回应美国5个工会近期的请愿。白宫今天还说,拜登也指示官员与墨西哥合作,防止中国商品绕道墨西哥,藉以规避美国关税。

随着美国贸易代表署对川普政府期间对中国征收的关税进行审核,拜登敦促其根据美国贸易法(U.S. Trade Act)第301条款将现有税率提高两倍。所谓的301条款调查是川普政府在与北京当局贸易战中的主要工具,用来证明征收关税的合理性。

美国总统拜登16日重返故乡宾州的斯克兰顿市进行竞选演说,活动中与当地孩童一同漫步。路透社

来源:壹苹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