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想強登英女王馬車 遭識破還大鬧(圖)


中國國家主席伊利沙伯二世握手。攝:Chris Jackson/WPA Pool/GETTY

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期間,卻傳出一名假扮成翻譯員,竟然以假裝翻譯身分,企圖登上英國女皇迎接習近平的馬車,遭到英方人員攔阻,雙方還曾一度「對峙」。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指出,習近平訪英期間,於20日他乘坐英國女王的馬車,將前往白金漢宮,但在途中有一位自稱是翻譯官的中國外交人員走近,並企圖登上馬車,但被英國外交人員保護組成員攔截。

英國官員表示,這名保鑣或,企圖走進馬車時被攔阻,他于馬車由林蔭路前往白金漢宮時上車,當其詭計被識破之後,雙方還發生激烈爭論。經我們的保安人員查問,發現他是保安人員,並不是翻譯員,他們企圖讓可疑人員登上馬車。

英方保安人員也一度被對方擠開,並形容「這是霸道,甚至是不可理喻的中國警察,直稱保安任務本應由地主英國來負責,而非中國。

皇室人員表示,除女王和習近平外,並沒有讓其他人員登上馬車。

責任編輯: 王君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