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翻牆必看】揭驚人秘密 郎咸平舊文再熱傳

大紀元每日為讀者梳理的重點新聞:

1、中國低工資高物價的「秘密」再次熱傳
近來,經濟學家郎咸平的一篇舊文再次在網上流傳。郎咸平在中解釋了造成中國低工資、高物價的驚人秘密。

2、神韻巡演紐約雪城 觀眾:獲生命真諦的啟迪
1月29日(星期五)晚,國際藝術團來到紐約上州的雪城(Syracuse),在當地的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
華人哲學博士贊神韻是人類文明巔峰
華裔看神韻:找到了自己的根

3、日本央行負利率震動全球 衝擊中共央行
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將從2月16日開始實行負0.1%的利率,消息一出令國際金融界震動。日本央行實施負利率會造成日元貶值,而日元貶值將會衝擊人民幣匯率,造成人民幣不得不跟隨日元貶值,日本央行此舉給正在努力維持人民幣匯率的中共央行帶來衝擊。

4、上海首虎艾寶俊被立案偵查 與江家關係密切
近日,上海首虎、前副市長艾寶俊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外界關注,近期習近平當局密集清洗江澤民老巢上海官場,而艾寶駿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

5、中共難獲戰鬥機引擎技術 無法與西方相爭
路透社引述中外業內消息來源說,在過去三十年,中共已經建立了軍事機器,但是卻難以開發出先進的引擎,以至於它的戰鬥機無法在戰鬥中與西方戰鬥機相爭。

6、不理高層警告?胡錫進終被中紀委公示處分
近日,中紀委公示《》社總編輯胡錫進受到行政警告處分,《環球時報》(下稱,《環時》)是《人民日報》旗下的媒體。事實上幾個月前,網路上已爆出其被警告處分的消息,當時正值任志強炮轟「共產主義接班人是騙人的鬼話」,在網路上引起巨大反響之際,胡錫進當時自拍微視頻打壓任志強。

7、北大教授公開批中共「什麼事都管」
1月28日,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在微博發表了其23日在《律師文摘》2015年會上的五千字發言《律師與我們的社會》。賀衛方在發言中談到律師管理制度時,批判中共「什麼事都管」,導致中國律師沒有尊嚴,律師行為沒有規範。

8、習密集要求官員「看齊」 分析:山雨欲來
1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再次強調「看齊意識」。這是一個多月來,當局第5次公開報導習近平要求官員「看齊」。與此同時,官媒也盤點各省落實「看齊」程度。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習近平用這種方式加強權威,可能是為大事件作準備。

9、劉雲山文宣系統被清洗現最新三徵兆
近日,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文宣系統被清洗現最新三徵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遭「警告處分」;新華社高層人事變動;《求是》雜誌承認文章出現紕漏。

10、為什麼在中國被禁或成為臉書「秘密武器」
多年來,中共的審查法律把臉書擋在中國之外,無法接觸到世界上最大的網民群體。這對於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來說是一件很失望的事情。但是在過去幾個月,隨著中國經濟開始變得步履沉重,臉書的失望竟然為其帶來巨大的好處。

11、丁律開:習近平打招呼 江澤民曾慶紅大不妙
1月2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微信公號「學習大國」撰文表示,從去年12月11日到今年1月11日,習近平先後出席4次會議並講話,密集強調「向中央看齊」。

12、首談深圳滑坡事故 避談擔責
日前,中共深圳市委前書記、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首次談及深圳滑坡事故,稱「感到痛心」,但未提及本人的責任問題。官方確認該事故是人工堆土垮塌。而涉事企業曾於2013年8月獲得了涉事場地的經營權。外界質疑時任深圳市委書記的王榮是否失責。

13、快樂其實很簡單
假如我說人是為快樂而活的,大概不會有人反對吧,更不會有人說:我活是為了嘗盡人間所有的憂傷與痛苦。但是,放眼潮起潮落的世界,又有多少人真正感受到了人生的快樂呢?

14、中國新年將至 大陸工掀討薪潮
目前正是大陸農民工返鄉過年之際,但是有一大部分農民工因無錢回家,每天奔波討薪。連續多日,河南、遼寧、海南、山東、福建等多地農民工到政府部門討薪,均遭警察鎮壓,被打被抓。

15、加拿大專欄作家:活摘人體器官是反人類罪
1月27日,加拿大專欄作家Greg Neiman發表了一篇題為《發生在中國的活摘人體器官行徑是反人類罪》的文章,對這種暴行進行譴責的同時,也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多關注。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方明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