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當局研議取消政治局常委制

中共換屆臨近,關於習近平將有「顛覆性」動作的消息不斷傳出。最新消息稱,習當局正在研議取消制,十九大前後,中共體制或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

5月5日,最新一期《亞洲周刊》報導,中共于夏天舉行的北戴河高層會議,臨近秋天舉行的十八屆六中全會,高層人事「卡位」戰已經打響,當下中共政壇人事變動,大都可以被視為是在為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換屆人事排兵布陣。

報導稱,北京高層出現改革呼聲,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規範的「七上八下」(六十七歲可留任,六十八歲須退休)的不成文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在黨內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以政治局常委這一架構為例,它的存在現在看來是多餘的,負面作用大於正面作用。中共中央黨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的一些專家學者,已就此開展探討。

據接近北京高層的人士透露,只要在兩個多月後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會,乃至一年後的十九大,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破除「七上八下」年齡劃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

4月下旬,海外中文媒體傳出消息稱,習近平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另外,還有多個消息表示,習近平在「十九大」上將有非凡舉動。上海學者楊魯軍日前表示,中國「正走在十字路口」,明年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面臨三大問題,習近平會否打破潛規則另起爐灶,具有風向標意義。

中共已故大將的兒子今年初表示,習近平在「十九大」或「二十大」上,肯定要「顛覆」點什麼事,可能並不順著「十九大」怎麼選人、「二十大」怎麼接班這個思路,「他要『顛覆』這個思路」;可能按照選總統的方式來,「誰選上誰來當」。

此前有報導稱,習近平在文革後期,利用家庭關係之便,讀過相當一批「內部讀物」,受西方理念的影響,未來只要條件成熟,或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並稱他「有一個宏大的,開創時代的夢」。

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前社長辛子陵日前表示,為防江派勢力借十九大發動「會場政變」,習近平必須在這之前拿下及曾慶紅。而習近平已在為處理江澤民等做準備,極可能藉20萬人訴江為由,打開缺口,處理江澤民。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日前分析,種種跡象顯示,江澤民已被習當局內控、封殺。而隨著江澤民肉體死亡時間點、社會與經濟危機爆發臨界點、政治危機臨界點的逼近,習當局對江澤民的公開抓捕行動也已箭在弦上。

謝天奇表示,中共政權與江澤民所有罪惡捆綁在一起;逾兩億三千萬中國人的三退退黨退共青團、退少先隊)大潮昭示中共解體命運已無可避免。唾棄中共已是海內外共識,民心思變。習當局欲在中共沉船之前及時與中共及江澤民集團切割、全身而退,唯有部署政治變局。公開抓捕江澤民不但能最大力度震懾江派殘餘勢力,解決種種暗殺與政變等燃眉之急;也為從根本上解決社會危機與實施政治變局贏得更廣泛的民意基礎。

來源:大紀元 責任編輯:高靜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