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元老告別 獨胡與習等7常委現身 只有一目的

和胡錦濤(網路圖片)

近日,原全國副主席病逝。在告別儀式上,習近平等七大局常委以及胡錦濤都有出席,其它退休「元老」、常委皆無出現。認為,儘管剛剛被判無期,但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未受令計劃案的影響。

擔任過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石化總公司總經理、國家計委主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的陳錦華最近病逝,日前中共為他舉辦告別儀式。習近平等七大政治局常委以及胡錦濤都有出席,其它退休「元老」、常委皆無出現。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只「單人」按序播出了現任七大常委和胡錦濤的三鞠躬鏡頭。這樣的安排,顯然在特別突出胡錦濤。

陳錦華一九四九年參加工作,一直是「工業戰線的幹部」,在華東紡織管理局、紡織工業部、輕工業部、中石化干過,他一九九八年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時已退出一線。

他的工作經歷和胡錦濤沒有交集,他一直是國務院系統的幹部。一般而言,這樣的「經濟建設戰線的傑出人物」逝世,應該有前國務院總理李鵬、朱鎔基、溫家寶在遺體告別時出面或有所表示才最合規矩,但新聞聯播中看不到這些,只凸顯胡錦濤。

7月4日,中共當局認定令計劃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犯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港媒東方日報文章認為,儘管令計劃剛剛被判無期徒刑,但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同盟關係未受令計劃案的影響。

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林億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