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德國人摘走沙灘女排金牌 巴西人痛心

女將戰勝隊奪得。(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沙灘排球是巴西最成功的體育運動之一,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歐洲球隊能在國際女子沙灘排球比賽上拿到一枚獎牌。如今這個紀錄被兩名德國選手打破,而且是金牌,巴西人心痛不已。

8月17日,來自漢堡的Laura Ludwig(30歲)和Kira Walkenhorst(25歲)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這也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上,德國男子沙灘排球奪冠后,德國隊取得的第二次勝利。

這兩名運動員來自漢堡,她們2013年才在一起打球,而將她們推上奧運冠軍的教練正是德國男子沙灘排球冠軍的教練。

這場比賽對巴西人來說非常重要,上萬名巴西觀眾現場為她們的選手助陣,啦啦隊、音樂和觀眾的呼喊震耳欲聾。


8月17日,來自漢堡的Laura Ludwig(30歲)和Kira Walkenhorst(25歲)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圖為Laura Ludwig在比賽中。(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8月17日,來自漢堡的Laura Ludwig(30歲)和Kira Walkenhorst(25歲)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 (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兩名德國選手說,她們感覺是兩個人對陣整個巴西人,場上非常吵。她們得分的時候,現場噓聲、口哨令她們幾乎聽不到對方說話。

但觀眾也看出來了,兩位巴西姑娘完全不是德國人的對手,兩位德國女將實在太強了。場上的噓聲越來越弱,有的觀眾沒等比賽結束就失望退場了。


8月17日,來自漢堡的Laura Ludwig(30歲)和Kira Walkenhorst(25歲)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 ( Ezra Shaw/Getty Images)

8月17日,來自漢堡的Laura Ludwig(30歲)和Kira Walkenhorst(25歲)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圖為Laura Ludwig接受祝賀。( 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到最後頒獎時,巴西觀眾忍著巨大的失望情緒,給德國選手報以禮貌性的掌聲。

巴西著名球星貝利在2014年世界盃時說過:「讓全世界看看,我們巴西人會踢足球,打沙灘排球。」當年世界盃半決賽時,德國人7:1把巴西隊打得落花流水,狠狠傷了巴西人的自尊。如今沙灘排球又慘敗給德國人,更是往傷口上撒鹽一般。

不過本周六,巴西還有機會挽回顏面,屆時德國隊將與巴西隊爭奪奧運會足球冠軍。#


8月17日,德國隊(中)擊敗了巴西隊沙灘女排選手,取得了歷史性勝利。巴西隊(左)銀牌,美國隊(右)獲銅牌。 ( 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來源: 責任編輯:穆華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