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奧運男足點球決勝負 巴西5:4險勝德國摘金

8月20日男足決賽,戀戰1比1平,最後點球大戰中以5:4險勝。 (Paul Gilham/Getty Images)

巴西當地時間8月20日17時30分,2016年巴西賽迎來收官戰,男足金牌決戰在馬拉卡納球場展開爭奪。東道主巴西隊與德國隊再度狹路相逢。兩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半決賽正是德國隊7:1橫掃東道主。

本場比賽雙方經過120分鐘苦戰打成1比1平,兩隊隊長分別建功。巴西隊在最後的點球大戰中5比4勝出,為巴西代表團再添一枚含金量最重的金牌。

里約奧運會是德國國奧隊自兩德統一以及奧運會足球賽改制以來首次晉級奧運會決賽圈,也是德國國奧隊史上首次晉級奧運會決賽。而巴西國奧隊,自1952年以來已經13次出戰奧運會,但此前12屆從未贏得過金牌,1984年、1988年、2012年三屆奧運會三次收穫銀牌。


8月20日的男足決賽中,巴西隊在最後的點球大戰中5比4勝出,為巴西代表團再添一枚含金量最重的金牌。(Paul Gilham/Getty Images)

全世界獲得過世界盃冠軍的8個國家,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和英格蘭,僅有巴西隊沒有拿過奧運會足球金牌,更有趣的是,巴西人卻取得國際足聯旗下所有年齡段的足球冠軍。

1984年、1988年、2012年倫敦奧運會,巴西男足國奧隊都進入了決賽,但都飲恨摘銀。巴西人在此項目上收穫3銀2銅5枚獎牌,已經是地球上所有國家中最多的, 「足球王國」的美譽當之無愧。


在點球大戰中以5:4險勝德國的巴西球員在奪冠后興奮不已,這是巴西首次在奧運會的足球項目上奪冠。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首例進球出現在第26分鐘,內馬爾主罰前場左側自由球右腳勁射,皮球越過人牆后飛進球門左上角,1比0!

內馬爾連續三場比賽收穫進球且三戰均首開紀錄,其中兩球是自由球破門。德國第59分鐘追平!托利安右路低傳,邁爾在門前12米處掃射入左下角,1比1。

120分鐘比賽仍舊打成平手,比賽最後進入點球大戰。


比賽進行到第26分鐘,巴西主將內馬爾主罰前場左側自由球右腳勁射,皮球越過人牆后飛進球門左上角,1比0!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第1輪,德國隊金特爾率先主罰右腳勁射破門,巴西隊雷納托-奧古斯託大力射進左上角,1比1。

第2輪,德國隊格納布里推進右下角,巴西隊馬基尼奧斯騙過門將將球打入,2比2。

第3輪,德國隊布蘭特同樣打進球門右側,巴西隊拉菲尼亞推進右下角,3比3。

第4輪,聚勒和盧安均命中左下角,4比4。

第5輪,德國隊彼得森推射右下角被巴西門將維弗頓封出!巴西拿到賽點!巴西隊長內馬爾冷靜攻入制勝一球,5比4!


巴西與德國的點球大戰讓巴西球迷時而屏住呼吸,時而會心一笑。最後巴西以5:4險勝德國,獲得首面奧運足球金牌。(TASSO MARCELO/AFP/Getty Images)

巴西與德國的點球大戰讓巴西球迷時而屏住呼吸,時而會心一笑。最後巴西以5:4險勝德國,獲得首面奧運足球金牌。(TASSO MARCELO/AFP/Getty Images)

巴西國奧隊出場陣容(4-2-4):1-維弗頓/2-澤卡,4-馬基尼奧斯,3-卡約,6-道格拉斯-桑托斯/12-華萊士,5-雷納托-奧古斯托/7-盧安,9-加布里埃爾(70』費利佩-安德森),11-熱蘇斯(95』拉菲尼亞),10-內馬爾

德國國奧隊出場陣容(4-2-3-1):1-霍恩/2-托利安,4-金特爾,5-聚勒,3-克洛斯特曼/8-拉斯-本德(68』普勒梅爾),6-斯文-本德/11-布蘭特,7-馬克斯-邁爾,17-格納布里/9-塞爾克(76』彼得森)

來源: 責任編輯:黃小渝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