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NASA火星照片:如同橫越美國沙漠之旅

「好奇號探測車」在火星「莫瑞孤峰群」(Murray Buttes)拍攝的最新照片,如同西南部的大。(

美國(NASA)最近發布「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莫瑞孤峰群」(Murray Buttes)拍攝的最新照片,如同美國西南部的大沙漠,「好奇號」就像完成「橫越美國沙漠的公路之旅」。

據《每日郵報》報導,9月9日,美國宇航局發布一組「好奇號」拍攝的令人驚嘆照片。照片展示火星表面存在棕色和赤褐色的高原和孤峰,令人聯想起美國西南部的沙漠地區。

據NASA官方介紹,火星全景圖包含了共130張由火星車的桅杆相機(Mastcam)拍攝到的照片。

美國宇航局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好奇號」項目的科學家瓦薩瓦達(Ashwin Vasavada,)把照片中的場景比擬於美國沙漠,他還表示,「好奇號」的研究團隊在跟隨「好奇號」完成火星上的類似美國沙漠的旅程后,都感到很興奮。


「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莫瑞孤峰群」(Murray Buttes)拍攝的最新照片,如同美國西南部的大沙漠。(NASA)

照片上的孤峰是在夏普山(Mount Sharp)更低矮的部分由被侵蝕的砂岩堆積形成。這些沉積物如今被一層厚厚的岩層覆蓋,使其能完好的保存形狀。

瓦薩瓦達說:「近距離研究這些孤峰,讓我們能更好理解這些古老沙丘是如何形成、如何被掩埋,如何因地下水導致化學變化、如何遭受侵蝕,以至於形成今天看到的景觀。」


「好奇號火星探測車」在火星「莫瑞孤峰群」(Murray Buttes)拍攝的最新照片,如同美國西南部的大沙漠。(NASA)

好奇號在今年初研究了名為Stimson formation的軟層砂岩,發現平坦的莫里岩層是由湖底的淤泥沉積物所形成的。從照片看,好奇號機器人手臂左側廣闊高原地形大約位於火星車90米處,這個平頂山約15米高,而整條微山脊線大約有60米長。

好奇號最初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研究火星表面,並探尋是否存在曾經適宜生命生存的跡象。在它的延展任務中,火星車開始探索夏普山的低矮部分是如何從一個可能適宜水分存在的環境,轉變為現在如此荒涼情景的原因。

來源: 責任編輯:蘇漾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