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川普內閣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升格 應對中共網路戰

候任總統唐納德·提名托馬斯·波瑟特(Thomas Bossert)出任其新內閣的顧問。波瑟特曾在小布希政府擔任國土安全副顧問,在安全問題上曾經警告美國公司不具備應對中共網路攻擊的能力。

國土安全及反恐顧問提名人選波瑟特(網路截圖)

川普過渡團隊星期二說,新政府將把國土安全顧問的地位提升到獨立於的層級,顯示出了川普對國家安全的重視。在奧巴馬任內,白宮國土安全事務顧問被劃歸在國家安全顧問的領導下。

過渡團隊的聲明說,波瑟特的重點是國內安全問題和跨國安全問題,而國家安全顧問提名人選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的工作重心在於國際安全事務。

波瑟特的專長涉及反恐和,倡導私營部門與政府的有效合作。川普過渡團隊引述波瑟特的話說,美國政府必須維護個人財產權、自由和公平貿易收益以及自由這些根本原則。他說:「互聯網是美國的發明,它在繼續改變各個國家和各個世代的未來的同時,應該反映這些美國價值。」

波瑟特2013年在一次講話中曾警告,在對抗網路攻擊的準備上,美國的私營企業沒有足夠的資金與中共情報搜集機構競爭。他說:「(中共)可以花上幾十億,而美國公司只能花幾百萬。」

波瑟特的提名得到美國一些「建制派」人士的歡迎,他們認為波瑟特的政府工作經驗能幫助商人出身的川普有所作為。

美國國會黨籍眾議員、國會網路安全工作組(Congressional Cybersecurity Caucus)共同創始人與共同主席郎之萬(Jim Langevin)星期二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波瑟特一直努力倡導公共部門與私營部門在網路安全問題上合作、倡導增強白宮在設定聯邦網路安全政策上的作用。」

郎之萬眾議員還在聲明中呼籲波瑟特提請川普重視俄羅斯對美國發動的「信息戰」。美國指責俄羅斯在今年美國大選期間攻擊民主黨競選陣營的網路系統,試圖干預美國的民主選舉制度。

波瑟特目前經營一家風險管理諮詢公司,同時也是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的網路安全高級研究員。

來源:美國之音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