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黑幫街頭槍戰警匪一家 政法系無法無天對抗習王

日前陸豐街頭爆發黑幫槍戰,直到槍戰結束才姍姍來遲。評論,當今神州警匪一家,「保護傘」不僅成了與黑道勾結的代名詞,更是公安助紂為虐的寫照。評論員認為,時期的高壓維穩打造了無法無天的政法系統,這個至今還在拚死抵抗當局的「依國」,雷洋案就是典型的一例。

據大陸《新京報》1月6日引述廣東陸豐警方消息稱,1月5日凌晨,因債務糾紛問題,陸豐市街頭出現約30名男子群毆場景,衝突雙方均有人開槍,造成6人受傷。涉案人員正在被追捕之中。

報道引述陸豐東海鎮馬街一名百貨店主透露,1月5日凌晨1時左右,雙方發生衝突,繼而群體鬥毆,最終有人開槍。

港媒:警匪一家

1月8日,香港東方日報就此發表評論文章《神州警匪一家延禍百姓 黑幫街頭槍戰無視公安》。

文章稱,兩幫共三十名大漢在多條街道上多番開槍互射,現場子彈橫飛,血流滿地,獲勝方的眾大漢,竟沒有急於逃走,而是逐一向倒地「敵人」拳打腳踢及踩面凌辱后才呼嘯而走。而警方遲遲未現身。這宗血腥的街頭火併案,折射出當地的治安環境是何等的惡劣。黑幫毫無顧忌在街頭持槍開戰,不僅不怕警方,也不管民眾安全,顯然是有一種「我的主場我做主」的戾氣,這些人無法無天,背後若沒有人撐腰,又有誰信呢?

文章說,事實上,當今神州警匪一家,哪裡有黑勢力為非作歹,哪裡就有黑警保駕護航,「保護傘」不僅成了公安與黑道勾結的代名詞,更是公安助紂為虐的寫照。比如,廣州南沙大型賭場佔地三萬尺,豪似澳門賭廳,每月盈利高達數千萬元,而且光天化日公開運作。賭場獲官員和公安包庇,門庭若市,儼如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廉政公署未建立之前的香港大檔。

又如多年前導致四十多人喪生的深圳龍崗舞王俱樂部火災,事後查明,這家無證經營的娛樂場所背後「靠山」,竟是龍崗公安分局主管治安的副局長陳旭明。還有因收受巨額賄賂下台被查的廣州公安局前副局長何靖。中山市小欖鎮原公安分局局長林金滿,收取娛樂場所保護費就達百萬元。

警察本來是「打擊犯罪,保一方平安」的守護神,如今卻是警匪一家,貪贓枉法,為禍百姓,無惡不作。內蒙、河北、湖南等地更相繼發生惡警誣陷和冤殺良民的醜聞,其所作所為,連黑社會都不屑為伍,比恐怖分子更窮凶極惡,警察形象因此一落千丈。保護傘就是一把權力之傘,其保護對象已經不再是百姓,而是黑道。

文章說,當下神州有權則靈,官員只要手中握有實權,便能濫權違法、借權生財,保護傘已成為罪惡之傘。這種現象一日不除,黑惡勢力便一日難絕。所謂公平正義、和諧社會,只會是一紙空言。

江澤民打造政法系 警權絕對世界第一

雷洋案后,《民主中國》刊登署名高洪明的文章稱,中共警權絕對世界第一。

1,中國各級各地警方首長即各級各地公安局長或公安廳長至中共長,地位之高與各級各地人民法院院長、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平級,他們的職務都是各級各地政府的副職級,十有八九擔任各級各地黨委的常委,多數擔任各級各地政法委書記或副書記,或者擔任各級各地政府的副職職務;因此,中共警方權力之大絕對世界第一。

2,中國各級各地警方是各級各地政府行使強制力的基礎和支柱,它的強制力使用範圍幾乎囊括了政府全部工作,不論是政治的、安全的、治安的,也不論是經濟的、社會的、文化的,更不論是思想的、宗教的、藝術的,反正是方方面面的政府工作,只要政府想要行使強制力,中國各級各地警方都得聞風而動,雷厲風行,指哪打哪;中共警方權力之廣絕對世界第一。

3,中國各級各地警方為了完成政府下達的任務指令,使用強制力無所不用其極,黑白兩道都用,只有人們想不到沒有警方做不到的;中共警方執法之任性沒有界限底線,絕對世界第一。

網友「十年砍柴」評論:(中國的)警權大到什麼程度?在實際操作中,一個地級市甚至一個縣的公安局長手中的權力比中央一個副部級官員更剛性、更有效。前者能讓一個公民突然失去自由,甚至蒸發,而且一天內拿出一整套「合法」手續。後者的權力反應弧較長,必須通過前者之手才能顯示權力之威。

江澤民將政法系變成殺人機器和利益集團

美國媒體人、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在1989年六四之前,胡耀邦平反大量冤假錯案,鄧小平授命彭真健全法制,取消了反革命罪,那時是中共司法最好的時期。但是到鄧小平1997年死後,江澤民大權在握,腐敗治國再無顧忌,燜聲發大財上行下效,壓榨民眾瘋狂斂財,造成社會矛盾日益尖銳。

特別是2年後到1999年,江澤民下令3個月消滅法輪功失敗后,推行的鎮壓政策是「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滅絕」、「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轉化一個法輪功學員就給幾千上萬的獎金,還可以升官發財。同時給從中央到地方610系統播發巨額經費,將政法系成功的系統的轉變成了利益集團。

政法系對抗習近平 「依法治國」成空話

「在水一方」認為,此前政法系一直掌控在江派常委周永康手中。目前的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據報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親戚,而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目前還在副部長中排名第八。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雖然沒有那麼深的江派背景,但是對公安部這個龐大的利益集團也無能為力,港媒曾多次披露孟建柱「不作為」遭習近平批評。因此,習近平要真正掌控公安部以致政法系權力,還有一段路程。

習近平稱,「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這是因為政法系統的無法無天和胡作非為已經激起極大民憤,威脅到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習近平要維護政權,就必須要整頓司法,希望讓民眾從新建立對現政權的信任。習近平上台後,提出「依法治國」,發布「終身追責」新規,并力主廢除了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確實是在正面的方向推進。但是面對政法系的攪局和對抗,離真正的「依法治國」還相差很遠,雷洋案和許多類似命案要想翻案,得到完全公正的解決,難度很大。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