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對俄制裁成新籌碼 川普持開放態度

上月底,宣布對實施新的制裁。而對於即將就任的「商人」來說,這已經成了他的又一個談判籌碼。

據《日報》當地時間周五晚的報道,特朗普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對於12月底奧巴馬政府針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他「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會保持下去。

但報道稱,他同時也暗示,如果在對抗恐怖分子以及實現其他重大目標的過程中,俄羅斯能夠起到幫助作用,那麼他就有可能廢除這些懲罰措施。他稱:

如果俄羅斯真正的在幫我們,如果別人在做一些真正有益的事情,那為什麼會有人實施制裁?

12月29日,奧巴馬宣布,針對俄羅斯利用網路攻擊來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過程的行為,美國將採取多項制裁措施,包括將35名俄方外交人員驅逐出境,並關閉位於紐約州和馬里蘭州的兩處建築物中的俄羅斯機構。奧巴馬在聲明中稱:

作為對俄羅斯政府干擾的回應,我簽署了對俄羅斯採取一些列的制裁行動。在此之前美國政府曾通過官方和私下渠道,警告俄羅斯當局不要干擾美國大選。這些制裁措施也是現在美國政府認為對其破壞國際行為準則,損害美國國家利益行為必要和適當的回應方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調查顯示,有來自俄羅斯的黑客竊取了希拉里及其團隊的郵箱內容,並交給他人公布出去,希望藉此製造醜聞幫助「親俄羅斯的」特朗普當選。

制裁一度推動黃金價格快速走高,並突破1160關口。

隨後,特朗普表示,美國和俄羅斯應該平息關於俄羅斯黑客通過竊聽民主黨電腦幹預美國大選的爭議: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的國家向著更大更好的方向前行了。我們應該繼續自己的生活。網路世界相當複雜,互聯網時代已經發展到了沒人能確切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的程度。

他還表示將與情報人員見面,以更多地了解相關情況。

緊接著,被特朗普提名為白宮發言人的Sean Spicer1月1日也稱,這些制裁的嚴厲程度可能有些過頭了。他在ABC的「本周」(this week)節目中表示:

為何制裁程度這麼重?我的意思是你已經看到要驅逐35個人,關閉兩處機構,(奧巴馬政府的)這種反應與對方的行為相稱嗎?也許是吧,也有可能不是,但必須得想一想。

在《華爾街日報》上述採訪中,特朗普還表示,已經準備好在就職之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他稱:

我知道,他們是希望會面的,而這對我來說,當然沒有問題

來源:華爾街見聞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