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央視播周強講話獨"反邪教"無原聲 劉雲山加的?

就20萬法輪功學員訴江,中共體制內專家辛子陵表示,法輪功問題對江派中共官員來講,是性命攸關的生死問題,如果以法律為準繩來處理的話,很多人會丟命。日前,央視播放最高法院長的講話,中間蹊蹺插進一段沒有周強原聲畫面的所謂「反邪教」內容。評論員分析,有可能是劉雲山加的「私貨」,意圖綁架為鎮壓法輪功擔責任。此前,習王當局動作被指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有意和江澤民切割。

法輪功問題對江派中共官員是生死問題

辛子陵在上月大紀元採訪中說:〝法輪功的(訴江)案真的立案審查,『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來處理的話,很多人不僅是丟官問題,甚至是要丟命的問題。所以他們要拚命出來維護這個問題,這完全可以理解。從這也能看出來,雙方的角力還在進行。江派的權力,到時候還會起作用。〞

辛子陵表示,江派的反抗仍在繼續,〝這事情告訴我們不要急,一些事情總要一步步來。不夠條件、不成熟的時候要等,當然不是消極等,這方面也在準備材料。〞

從去年5月開始,大陸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及各界人士紛紛向最高檢、最高院(兩高)遞交訴狀,指控江澤民犯下迫害法輪功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

辛子陵:〝法院收到20多萬份訴狀,這問題要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現在司法要獨立呼聲很高了,高法高檢也會準備材料。〞

他還表示,兩高還有一些江派的人馬,但也有一些轉向了習近平,因此裏面情況很複雜,但總的趨勢都要解決。

據中共最高法院官網報導,1月14日上午,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在北京開幕,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等等。

周強還提到,要「堅持依法懲罰犯罪、保障人權,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要「加強人權司法保障,堅持寬嚴相濟刑事政策,深入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改革,堅決守住防止冤假錯案的底線」,等等。

同日下午,央視新聞直播間在下午16點36分播報這條消息時,增加了許多最高法官網報道中沒有的內容。

其中,央視新聞在播出周強講話畫面時,突出強調了「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特別是政權安全、制度安全」這一點,先配上了周強的原聲:堅決抵禦敵對勢力策動「顏色革命」企圖,嚴厲懲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等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積極參与反間諜專項鬥爭,從嚴懲處間諜破壞活動。

隨後,在上述周強的畫面和聲音消失后,央視新聞突然出現了播音員的畫外音:最高法院要求,要深化反X教鬥爭,加大對「X教組織」犯罪的懲處力度,防止「X教」成為影響政治安全的突出因素。而畫面也不再是最高法的會議畫面,而是某法院的庭審畫面。

幾秒鐘之後,央視畫面又回到了會場,周強的聲音再次出現:「始終繃緊反鬥爭這根弦,依法從重從快打擊暴力恐怖、傳播恐怖音視頻等犯罪,決不給暴恐分子以可乘之機。」

央視上述內容,均未見於最高法官網公布的周強講話內容。不過,前後兩段,央視新聞均提供了周強的現場畫面和原聲,但蹊蹺的是,關於「反X教鬥爭」的說辭,既不見於最高法的官網報導,也沒有周強的講話畫面和原聲加以佐證。

對此,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龍嘯分析,在兩段周強的原聲講話之間,突然穿插了一段沒有周強畫面的「最高法院要求」,顯得比較詭異。所謂「反X教鬥爭」,在當前最敏感的內容就是對法輪功的鎮壓。央視報道中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個可能是周強布置了此項任務,但是不想留下證據,避免承擔相關責任,這和當初江澤民要求各級官員對鎮壓法輪功的密令「閱后銷毀」一個道理;還有一個可能是,這段內容是央視強加的「私貨」。央視是江派劉雲山主管的中宣部旗下黨媒,而習近平當局則不願替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背黑鍋,不對此事公開表態,因此,有可能是劉雲山藉機製造輿論「逼宮」,綁架習近平為鎮壓承擔責任。

習近平當局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同江澤民切割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強摘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法輪功。這是美國首次在國家層面,由美國的立法機構——國會眾議院,正式通過決議確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這一罪行。

7月10日,人民日報在同一版面發表了三篇由宗教界人士和理論界學者的,解讀習近平關於宗教政策的講話。文章標題分別是《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我國宗教應堅持中國化方向》和《積極引導宗教的關鍵在於「導」》。文中強調,〝防止把信仰上的差異擴大為政治上的對立〞;「必須牢記,對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鬥爭方法去消滅」,宗教工作思路重在〝導〞,既要〝導〞之有方,又要注重依法管理宗教事務,政府不要〝越俎代庖〞等等。

2013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投票通過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決議要求:「歐盟對中國境內的器官移植,以及與這種不道德行為相關的迫害做出全面、透明的調查。」決議還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良心犯。

8天之後的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通告因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通告中罕見強調其跟迫害法輪功團體有關的隱秘頭銜(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並將此放置在其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前。

中共所謂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實質就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在1999年6月10日掛牌成立的臨時法外權力機構「610辦公室」。「610」通過政法委控制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中共另一個權力中心,江澤民成了太上皇。

大紀元報道,來自中南海高層圈內人士私下透露,李東生落馬的直接原因即是歐洲議會通過的反活摘器官議案;中南海高層研判,該議案全球範圍曝光中共活摘器官,是法輪功在全球範圍「講真相」活動所導致,引起中共高層震驚,活摘器官罪惡正在全球曝光,現任高層為留後路則要迅速拿出相應對策。原本安排在2014年落馬的李東生同徐才厚一樣,被提前拋出。李東生落馬通告中罕見強調其跟迫害法輪功團體有關的隱秘頭銜,這是現任當權者為將來不替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背黑鍋匆忙留後路。

央視批「港獨」,逼宮習近平

2016年10月27日晚,央視新聞聯播有關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的新聞影片中,播出久未露面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小組發言「反港獨」的鏡頭。

張曉明在訪問中提出,「反港獨」要遵守三條底線要求:不容許任何人從事任何形式的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大陸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大陸的社會政治穩定。

在訪問中,張曉明還特別提到「習近平對香港事務非常重視」。

香港成報評論文章指,「當中央向泛民放寬回鄉證也事前不給中聯辦知悉時,國家主席的說話,推算也不用由一名小小的中聯辦主任傳話」。

文章稱,張曉明被傳負面消息之際,之所以能在央視高調「反港獨」,是因為「小明」得到劉雲山的「寵幸」。在「央視」的平台,「反港獨」的議題均是「亂港團伙」張德江、劉雲山、張曉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

自去年8月以來,中資背景的成報接連炮轟梁振英、中聯辦、張德江和劉雲山「禍亂香港」,被認為是替習近平陣營發聲。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