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傳出「楊雄辭職信」 應勇或取代成為上海市長


此前有分析指出,應勇身兼市委副和常務副兩職,較為罕見,很可能將來會接替成為市長。(網路圖片)

記者/主持人:李恪恆

來源:希望之聲  (記者李恪恆綜合報導)上海市日前召開中共高層人士安排引發關注。外界預期,上海市委副書記應勇很可能會接替楊雄出任

在中共官方尚未正式公布人事變動前,網上已流傳「上海市長楊雄的」。該信署名為「楊雄」,寫給上海人大會議。信中稱因被提名為中共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人選,所以請求辭去上海市長一職。

此前,關於楊雄被調離的消息頻傳。去年12月30日,多家外媒報導,中共中組部在上海市委常委會上宣布楊雄將不再擔任上海市長,現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應勇將擔任市長一職。預計楊雄會轉到全國人大任職。

據港媒報導,現年63歲的楊雄去年6月被中紀委約談,涉及高官「老三樣」:涉嫌濫權批項目、收受賄賂、生活作風不檢點。

楊雄曾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總經理,被外界認為是江綿恆的親信,也是江派的嫡系。

中共上海市十四屆人大會議於1月15日至20日召開。15日,上海市長楊雄作了工作報告。當日下午,應勇所在的奉賢代表團對該報告進行了小組審議。

被視為「習家軍」的應勇曾在主政浙江時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2007年調任上海高法書記、院長,2013年後出任上海組織部長,一年後兼任副書記,后卸任組織部長,並與2016年9月兼任常務副市長。

當時有分析指出,應勇身兼上海市委副書記和常務副市長二職,較為罕見,很可能將來會接任楊雄成為市長。

據中共上海市政府官網顯示,楊雄目前仍主管市政府工作,應勇目前分管發展和改革、財政稅務等。

有分析指出,中共政治局委員擔任黨務「一把手」的地區,包括北京、天津、重慶、新疆、廣東,已經完成了對政府「一把手」的換將。預計上海人事換屆也會在這次人大會議上完成。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