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紀委報告公開 新年習王再掀反腐風暴

近日,在中第七次全會上的工作全文公開。王岐山表示,2017要做七件大事;習近平釋放反腐升級信號。港媒報道實施「三規四防」,王岐山把關晉級人選。近期江系高官屢被貶職或免職。

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1月6日至8日在北京舉行。王岐山報告中稱,2016年,中紀委通報曝光典型案例44起,涉及中管幹部11人;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1萬起,處理黨員幹部5.8萬人;1.1萬人因涉嫌違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報告稱,要清醒看到,目前反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今年將召開「十九大」,做好今年紀律檢查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

報告提到2017年中紀委要做七件大事:

一、嚴肅黨內生活,強化黨內監督,嚴明換屆紀律。對在黨內培植個人勢力、陽奉陰違、拉幫結派的,要嚴肅查處;對買官賣官、拉票賄選問題要嚴肅查處。

二、緊盯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潛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問題。

三、加大問責力度,抓住「關鍵少數」。

四、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抓緊籌備組建國家監察委員會。

五、反腐敗鬥爭要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堅決減少腐敗存量,重點遏制增量。

六、立足本屆完成紀檢體制改革任務。

七、做好今年省區市紀委領導班子換屆工作。

而習近平1月6日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講話,釋放反腐升級信號,其要點包括:

一、強化黨內監督,以更大的決心,把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二、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加強對各級紀委的監督。

三、施壓地方「一把手」落實中央關於換屆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

四、要求高級幹部「堅持政治立場和政治原則,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五、定性「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

六、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正義之戰。」

傳中紀委實施「三規四防」王岐山把關十九大晉級人選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王岐山為首進行。

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為防止「大老虎」、「中老虎」混入新一屆領導班子,中紀委早在2016年5月30日就已內部下令,對120餘名地方高官進行「三規四防」。所謂「四規」指的是:1、即時暫停以現任職務主持班子工作、主持會議;2、即時停止帶團隊或列入團隊出國、出境公幹或出席其他公開活動;3、即時停止以現擔任職務、權力,和地方部委商討有關工作;4、在暫停行使部分職權審查期間,未有結論前,一律不晉陞、不調動、不辦退休手續。

所謂「三防」,是指防止這些問題官員出於各種原因而自殺、自殘,防止其畏罪潛逃,防止他們搞串聯活動和焚毀原始檔案。

據陸媒公開報導,近期大陸各地換屆期間,多個高官被免職,有些稍後證實遭貶,這些人或多或少帶有江派背景。

其中包括蘇榮舊部、原江西省常委陳俊卿,劉雲山親信、原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曹征海,曾任命周永康情婦沈冰為唐山政府決策顧問的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劉奇葆在四川時的大秘、原雲南省委副書記鍾勉,周永康舊部、原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永波,等等。

來源:林億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