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嗎?四招教您調理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們在平時因為飲食的不規律性而出現腸胃不好的狀況是最為常見的,通常來講,在出現腸胃不好后,人們在就餐後會經常出現噁心嘔吐或者是反胃的癥狀,因此,對於腸胃不好的狀況,大家也是需要進行有效的調理的。

1、按時吃飯

胃腸喜歡有規律的,到點就分泌液。如果經常到點而不吃,非常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灼熱反酸的後果。經常一頓飢一頓飽毫無規律,胃就會失去判斷飽餓的能力,無法控制食慾。千萬不要以減肥為借口忽略一餐。如果真要通過少吃的方法來控制體重,建議仍然按時三餐,只是主食和動物性的數量減少,把油多的菜換成少油的菜,但蔬菜水果的量只加不減,而且還要多喝湯水來增加進食的「體積」感覺。

2、專心用餐

在高度緊張的時候,人們常常會吃不下飯,嚴重的甚至會胃疼。工作緊張時最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和潰瘍病,因為交感神經長期過度興奮就會抑制植物性神經系統的活動,包括消化吸收功能。所以,無論怎麼忙,都不能一邊看電腦一邊吃東西,不要在飯桌上談工作,更不要在飯桌上教訓孩子。要放下工作,忘記煩惱,放鬆心情,專心吃飯。

3、細嚼慢咽

這個說法人人知道,做到的卻寥寥無幾。對於那些胃腸消化功能較弱的人來說,細嚼慢咽尤其非常重要。如果牙齒不能認真完成它的本職工作,唾液也不能充分幫忙,那麼胃就被迫加班工作,把大顆粒的食物進一步揉碎成足夠柔軟的食糜。你想想,胃裡有牙齒嗎?當然沒有。靠一個柔軟的器官來揉碎食物,多辛苦啊!如果食物不夠碎,就不容易被小腸里的各種消化酶所消化。您想想,是消化一個硬疙瘩容易,還是消化柔軟的糊糊容易呢?這樣小腸也勢必要更辛苦地工作。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盡量嚼爛嚼碎,不僅有利於消化,還能幫助控制食量。

來源:每日頭條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