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姜維平:兩枚重磅炸彈爆開 中國現強烈政治信號

年終歲尾,幾乎與馬建被「雙開」的同時,海外媒體披露說,謝建生被撤消了通緝令,將結束流亡回國。前文匯報駐大連記者認為,這是捆綁在一起的重磅炸彈。姜維平謝建生的還鄉,成為一個強烈的,給其他遭到黑打追逃的民企老闆帶來希望的曙光。

(右)扳倒馬建(左下)和張越(左上)兩大奸臣

前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在香港前哨雜誌2017年2月號發表的文章中分析,這是捆在一起的兩枚輿論界的重磅炸彈,不僅表示反腐無禁區,無退路,永遠在路上,而且,一些冤假錯案將獲得平反,給其他遭到黑打追逃的民企老闆帶來希望的曙光。

姜維平表示,估計不久后,一批嚴重而知名度高的經濟犯罪要犯,將登上第二批百人紅通榜首,被引渡回國受審。作為一位文人,出於善意,希望謝建生的還鄉,成為一個強烈的政治信號,表示中共黨內的改革派,能依法治國,撥亂反正,不僅多抓貪官,而且還要糾正酷吏製造的冤案,使一些蒙受不白之冤的好人回國安居樂業。

文章說,是一個理應藏在隱蔽戰線工作的單位,它是反間諜的組織,它的工作人員應當廉潔奉公,忠於職守,但在周永康擔任「政法王」的年代,它的性質變了,職能錯亂了,被金錢腐蝕了。

現在,有關馬建的報道連篇累牘,如果不是一個民企老闆不屈不撓地披露,長達幾年的窮追猛打,誰能想象,堂堂的一個國安部的副部長,竟能墮落成徇私枉法的腐敗分子,馬建原為國安部長許永躍的秘書,助理,也就是說,是他的心腹和紅人,他手裡掌握著至高無上的權力,而又缺乏監督和制約,他才有條件肆意妄為:一是把安全部當成內鬥斂財的工具,其貪得無厭,膽大包天令人嘆為觀止,他想掠奪民族證券的股份,就能操控法院,把首都機場集團的董事長張志忠,以受賄罪判刑12年;他想吞掉東方企業集團的財產,就能指使承德市的哥們,把張宏偉暴打一頓,逼其低價轉讓股份;他想巧取豪奪北大方正的股份,就可以找到把柄,網路罪名,把李友投入看守所;他想侵佔河北省焦作凱萊大酒店的錢財,就能以「撈人」為交換條件,把謝建升的數億資產據為己有,並把焦作市局的副局長王紹政關入監獄,等等,而這一切,都是馬建與張越,孟會青,郭文貴等人,組成的徇私枉法,貪污受賄集團精心策劃的,其狂妄,野蠻,霸道,專橫,貪婪都令人髮指。

姜維平表示,由於有關這方面的報道展示在網路上的比較多,讀者可以自己鑒別,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由於有一部分還被國內官媒屏蔽,故很多人對馬建還有一種神秘感,不知內情,因此,隨著案情的進一步審理,應當多披露一些,還廣大讀者以知情權,以利改變以往國安部工作無人監督的局面。

據維基百科資料,姜維平是一位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於1999年6月至9月期間陸續以化名在香港《前哨》雜誌多次發表文章揭露大連官場特別是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的黑幕。姜維平在2000年被國安局逮捕,2001年5月被秘密審判,以泄露國家秘密罪被判刑8年,后減刑為6年。姜維平一案得到了國際輿論的廣泛關注,他在2006年因病獲提前釋放。

2009年2月,姜維平獲加拿大當局特准他的難民身份。

謝建升堅持不懈,扳倒馬建張越

外媒披露,前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為包庇河南商人郭文貴,而陷害河南焦作凱萊大酒店董事長謝建升。謝在逃亡加拿大2年多后,最近有消息說,其通緝令已被公安部撤銷,他將結束流亡回國。謝建升是郭文貴、馬建和張越案的重要舉報人。

2012年,謝建升因遭遇郭文貴等人合同詐騙,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報案,為此,焦作市公安局成立專案小組。不料郭文貴通過時任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下令焦作市撤案,並殃及謝建升,使他開始了漫長的上訪之路。

2014年6月,該案件得以重新啟動,殊不料,三個月後,專案組長、焦作市公安局副局長王紹政被,謝也因涉嫌行賄王而遭通緝,此後逃往海外。

2015年1月,躲到美國的郭文貴通過江派媒體發表聲明,指責河南焦作商人謝建升夥同方正證券李友等人,誣陷郭文貴偽造司法文件。為此在加拿大的謝建升接受媒體採訪,講述了他交往了20多年的「好友」郭文貴的真實情況。

謝建升說,「郭文貴是個毫無道德底線的奸商,他夥同趙雲安、曲龍侵吞華泰控股的數億財產,將我借錢給環渤海集團的抵押物津濱發展股票,賣出後轉入郭文貴的公司帳上,為此我已經在2012年在焦作市公安局報案,現在焦作公安局已經對郭文貴立案偵查,郭文貴2013年潛逃到境外,一直不敢接受司法機構的調查。郭文貴是個無賴,經常使用語言暴力威脅他人,最近我看到他用簡訊威脅方正證券高官,這個郭文貴也採用同樣方法來威脅我。」

於是謝建升向記者展示了郭文貴發給他的手機信息:

「建升兄:你就這點本事?什麼事也跳不出我的手掌心,李友他死定了,你能跟著他去死逼?……我的關係網不是你能想得到的,就這麼幾下子,媒體就要聽我的,你有這本事嗎?憑我那幾個部級弟兄們對你的『關心』,你也知道我在京城的勢力了吧?……建升,我早告訴過你,順我者昌,現在知道什麼是政泉嗎?我就是政權!……趕緊給我去焦作公安局把案子撤了,我就給你一條活路,不然的話自己準備好輪椅吧!好自為之吧。」

謝建升並沒有屈服,而是堅持不懈的向中紀委舉報郭文貴背後的高官後台。2015年1月16日,中紀委宣布馬建「因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十多天後,馬建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

馬建落馬後,張越非常緊張,曾先後4次直接或間接找到在海外的謝建升談判,希望和解,答應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以及解除謝的通緝等事宜。但是謝拒絕妥協,最終把張越也送進了監獄。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