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外媒:優勝美地出現驚人「火瀑布」

只有在條件恰好的時候。

國家公園,美麗的景色並不缺乏,但「(firefall)」現象有它自己一面令人讚歎的因素,其中熔化的岩漿河流似乎正在向下流到公園的El Capitan岩面。

你所看到的實際上不是岩漿,而是被太陽以一種方法照亮的普通水,只發生在每年2月中旬的幾天。

攝影師Ray Lee去年捕捉到這個壯觀的景象,而且在今年回來拍攝更多令人屏息的火瀑布

Lee寫道:「因為優勝美地瘋狂的路況,這趟幾乎沒有發生。有這麼多的水,很多道路由於坍方而被封閉。」

「對於那些計劃要去看火瀑布的人,要小心,因為有這麼多的水,有些道路正在坍塌。」

其他旅行者一直在冒險到達El Capitan的一個地點,並張貼自己的火瀑布照片,包括Alice Thieu和Sangeeta Dey。

Deyon在她的Instagram頁面寫道:「今年,我感到很幸運,是第一批見證它的人之一。」

照片的主題是馬尾瀑布(Horsetail Fall),向下掉落305公尺(1千英尺)到El Capitan的東側。造成火瀑布甚至更為罕見的原因是,馬尾瀑布不是一直在流動,它是根據降雪和供水的情況。

Dey告訴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當太陽的光芒向瀑布移動時,我看到水的顏色在改變。當瀑布發出黃光、橙光和紅光時,我意識到我在流淚。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感人的一刻。」

Dey明智地選擇使用遙控器捕捉這些照片,如此她自己也可以看到這個現象,而不是只在相機鏡頭後面。

事件的名稱是借用在優勝美地從1872年到1968年定期發生真正的火瀑布。然而這一個並不是自然的:冰川點飯店的業主在975公尺(3200英尺)的冰川點懸崖,丟下燃燒的餘燼到下面的山谷,來娛樂露營者和徒步旅行者。

這種做法最終被停止,因為大量的圍觀者踐踏優勝美地的草地來觀看這項表演,但大自然提供一個更加特別的替代品。

Axle Ethington說:「有一些事情你就是需要親自體驗,而我們不會反對。」

來源:ScienceAlert

來源:贊新聞編譯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