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H7N9傳播半個中國死亡率驚人 中共維穩掩蓋真相

目前,大陸感傳播大陸近半省份,死亡病例劇增,感染死亡率驚人。而中共官媒則低調報道,甚至刻意「闢謠」、「穩定人心」,地方政府則否認隱瞞當地死亡病例,在網路上發布相關信息的網友則被控「發布謠言」被抓捕。大陸民眾因此多不知情,也有異議人士擔心中共當局會按照一貫做法繼續掩蓋

大陸H7N9型禽死亡率驚人

中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在2月21日召開的全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證實今年1月在中國31個省份中,已有16個省份H7N9型禽流感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但並無提及哪16省。

據中共國家衛生和計生委統計,今年1月1日到2月12日,大陸已有87人因感染H7N9病毒而死亡。而單在今年1月份,就有192人感染H7N9病毒,79人死亡,比過去數年同期高出四倍。

國家疾控部門也表示,今年疫情比往年發生的早、分佈廣,呈現高度散發態勢,但主要集中在長三角和廣東地區,目前並未發現變異。

而官媒新華社上周曾報道,截至2月17日,2月份共報告新增病例77例,有8人死亡。

據陸媒報導,從2月1日至19日,安徽新增14宗H7N9病例,其中4人死亡。從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19日,安徽累計有49人感染H7N9病毒,其中23人死亡。

迄今為止,四川省今年已經發生了8起禽流感病例。分別為遂寧市5宗,其中1人死亡;廣安市2宗,其中1人死亡;另外德陽市1宗。

民眾擔心當局隱瞞疫情

中國進入H7N9禽高發期,造成不少中國民眾人心惶惶。基於中共政府一貫對疫情採取瞞報的做法,有大陸民眾擔心,兩會前夕中共可能持續掩蓋疫情真相。

異議人士魏楨凌對外媒表示,中共很有可能會長期掩蓋禽流感疫情真相。因為馬上要召開兩會,負面新聞一般情況是會被控制起來不報導;此外中國各地空氣污染嚴重,再加上病發高峰期的春天要來了,中共更不可能把禽流感疫情的真實情況公布出來。

有來自廣東的網友表示,家鄉在過年時,疫情已很嚴重,但農民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都當一般瘟疫處理。但也有網友表示已感到麻木,因為中國的空氣、水、土壤、蔬菜與食品都很毒。另有網友指出,這次的禽流感好像很少有主流關注。

江蘇疾控中心否認禽流感病例

陸媒2月21日消息,江蘇泰州市姜堰區三鑫新村一老婦因殺病雞感染禽流感後去世。當地疾控中心一再聲稱本地沒有禽流感。

當民眾詢問防控的措施時,姜堰區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主任卻回答稱:「沒有。」

官媒大力「闢謠」,「傳謠」網友被抓

海外博談網報道,查看官媒央視、人民網、新華社的,這二天並無禽流感災情報導,亦無國家衛計委宣布中國近半省份報告疫情的消息。

僅有人民網22日發表一篇闢謠微博:「吃大盤雞、泡椒鳳爪感染H7N9?這些謠言別再信。」

新華網官方網站的首頁,僅有二則相關新聞,一則主要是闢謠、另一則標題為《多地現「吃大盤雞、泡椒鳳爪感染禽流感」謠言》的報導,點擊進入,文中才有16個省份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介紹。

而央視官方網站首頁,也僅有三則相關新聞:介紹如何預防流感的視頻、闢謠專文、國家衛計委證實有近半省份現禽流感疫情,並誓言全力控制H7N9疫情的報導。

人民日報》電子版22日的24版報導中,全無H7N9禽流感相關報導。

在微博上搜查H7N9、禽流感等關鍵字,也多是各地媒體、公安部、當地資訊微博主(如XX身邊事)、衛生醫療單位發表的闢謠內容、流感介紹、如何預防等科普消息。

在警方和媒體忙闢謠的同時,在社交媒體上發布H7N9禽流感信息的網友,則被控「發布謠言」被抓捕。

《深圳僑報》22日報導,散布「『深圳男子因吃大盤雞感染H7N9死亡』謠言」的民眾已被抓獲。

在2月16日,湖北也有一名網友在微信群內發布信息稱,湖北仙桃有8名護士及其家人感染禽流感,並稱此事是因村民被雞抓傷后受感染,高燒轉醫院就醫時感染給護士。隨後,警方以「發布不實消息」將網友抓捕。

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來源:阿波羅網於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