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每日頭條

中央部委大換血 傳何立峰將掌發改委 郭樹清掌銀監會

郭樹清(網路圖片)

本報獲悉,中央部委及地方高層人事調整即將展開,為今秋中共十九大作部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何立峰,將「扶正」接掌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副部長鍾山則升任部長,何立峰和鍾山分別是國家的福建、浙江舊部。其他調動包括中張軍出任長;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紀南調任甘肅

消息透露,前天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拍板了系列高層人事。國家發改委昨天已召開幹部會議,中組部高層宣布何立峰擔任發改委黨組書記,提名為部長人選,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將調任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委。六十二歲的何立峰在福建工作逾三十年,與習近平關係密切,曾任福州、廈門書記,○九年調任天津市委副書記、濱海新區書記,一三年任天津政協主席,次年上調國家發改委。

發改委、商務部、司法部的部長(主任)屬於內閣成員,將於本月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上通過正式任命。習近平的浙江舊部鍾山,將接替到齡退休的高虎城擔任商務部長。六十一歲的鍾山,是浙江上虞人,曾任浙江省對外經濟貿易合作廳廳長,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期,他擔任副省長。十七大后,鍾上京擔任商務部副部長,二○一三年兼任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正部級)。

近年盛傳接任央行行長的省長郭樹清,有傳他將接替退休的尚福林擔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也有傳他將接替姜異康擔任省委書記。六十歲的郭樹清是財金界知名官員,九十年代任職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是前總理朱鎔基親信,歷任央行副行長、建設銀行董事長、證監會主席等職。

有消息稱,山東省委副書記龔正將提名為省長。五十七歲的龔正也是浙系幹部,曾任海關總署副署長、浙江副省長、杭州市委書記。

司法部長吳愛英也將年滿六十五歲退休,繼任者是六十歲的副書記張軍。張軍是山東人,吉林大學法律系畢業生,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系刑法專業碩士,長期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歷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司法部副部長、最高法黨組副書記(正部級),二○一二年任中紀委副書記。

地方諸侯也有異動。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紀南,將接替退休的王三運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六十歲的張紀南是廣東揭西人,曾任海南和河南省委組織部長,二○○四年起上調中央組織部,○七年任副部長。

據悉,何立峰、鍾山、郭樹清、張軍、張紀南等在十九大都將提名為中央委員。

來源:星島日報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喜歡、支持,請轉發分享↓
贊助商鏈接